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益康献礼“城市美容师”,即日起环卫工可到益康门店喝茶纳凉150余名“环卫妈妈”母亲节吃上益康粽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6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益康食品厂技术总监徐传爱(左一)正在向环卫工人传授粽子制作技术

母亲节前夕,30名女性环卫工代表被邀请走进济南市益康食品厂有限公司,她们除了同为“城市美容师”外,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母亲。在益康食品厂,“环卫妈妈”们品尝了亲手包的粽子,欢度了一个温馨的母亲节。

“来,大家仔细看我的动作……”12日上午,“葡萄软月”第五代传人、益康食品厂技术总监徐传爱现场教授“环卫妈妈”们如何包粽子,灵巧的手指将高山箬叶折成漏斗形,往内填满糯米与4粒无核枣,塞紧,再裹上箬叶,均匀地缠上7道细绳,一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就做好了。随后徐传爱一边示范,一边耐心纠正“环卫妈妈”们的动作,直到所有人都学会,吃上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

现场其乐融融,济南益康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天桥区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环卫妈妈”们拉着家常,关心她们的生活,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座谈会结束后,连现场代表在内,益康共为150余名“环卫妈妈”赠送了益利思香粽及劳保用品。

“我很喜欢这个活动,这个节日过得非常开心。”天桥区胜利庄环卫所员工刘女士表示,在济南工作五六年了,还是第一次在母亲节收到如此特别的关心和礼物。

今年54岁的堤口路环卫所员工杨付莲吃着粽子,眼眶忍不住红了,她唯一的儿子留在东北老家开出租,越到年节越忙,母子俩已有5年未见面,杨付莲之前刚接到了儿子祝贺她母亲节快乐的电话。“平时想孩子时只能通过视频,看最近胖了还是瘦了。”杨付莲说,自己来济南15年了,这座城市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能收到这样的温情与祝福,心里十分温暖。

“很多‘环卫妈妈\’母亲节也无法与家人团聚,我们希望她们在辛勤劳动的同时,能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母亲节。”济南益康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盛夏很快就要到来,环卫工人们烈日下仍坚守一线岗位,非常辛苦,因此即日起所有益康门店均设立益康“爱心港”,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新鲜绿茶和热水,也欢迎所有环卫工来店纳凉、歇脚。(李奇宏)

新闻推荐

《图说槐荫老建筑》《百村记忆》首发式举行读读两部新书 了解槐荫历史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赵晓林)槐荫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的中心城区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但是,很多济南人对于槐荫...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又见暖心伞2018-05-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益康献礼“城市美容师”,即日起环卫工可到益康门店喝茶纳凉150余名“环卫妈妈”母亲节吃上益康粽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