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中福“圆梦助学”追踪报道“我以后要教书育人,自己首先要无私奉献”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5-16 14:47   https://www.yybnet.net/

“树人先树已”,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是刘涛的理想,尽管因为母亲患病致残导致生活非常困难,但他从未放弃过这个目标。他凭借加倍的努力和坚强的意志,从一个小村庄考入了山东师范大学,在刻苦学习的同时,通过勤工俭学为家庭减轻负担。

当得知济南中福在线开展的“圆梦助学”活动后,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参加了报名和面试:“公益岗的助学金是每小时30元,几乎是我做过的其他工作的两倍,我以为这份工作应该是劳动强度或者工作难度特别大,再就是考虑工作和学习会不会冲突。这些顾虑通过努力学习和大家的帮助,在上岗后全都打消了。”

刘涛在课余时间做过好几份勤工俭学,大都是体力劳动。在中福在线工作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还能在工作中学到很多劳动技巧,在各种培训中学到遇险时的应急处理,在公益活动中实现思想的升华。各种能力的提升让他分外欣喜。

在山大路销售厅工作了三周,他去过社区为老人义务查体,走上街头清理垃圾、小广告,虽然又脏又累,但是看到市民的大拇指,他觉得塌下身子做实事、做好事是很有意义的。“我是第一次参与公益,之前一直认为我的家庭困难,只能一味地接受救助,但是没有想过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为社会作些贡献,我感觉心里暖暖的。”他的脸一下子充满了阳光,满满的自豪感将心中的阴霾驱散,让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我以后要教书育人,自己首先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你们感染了我,让我知道做身边小事也是对社会有用的人。”

虽然这些学生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经济方面略为匮乏,但就读于名校的他们都想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个有用的人。在济南中福在线公益小分队的感召下,他们陆续开始了自己的公益之旅,希望他们能在这里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蜕变得更加自信、向上。 (于岚)

新闻推荐

《图说槐荫老建筑》《百村记忆》首发式举行读读两部新书 了解槐荫历史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赵晓林)槐荫区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济南的中心城区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但是,很多济南人对于槐荫...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中福“圆梦助学”追踪报道“我以后要教书育人,自己首先要无私奉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