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ST天业利空成堆复牌跌停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5-1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一旦证监会作出处罚认定,受损股民即可索赔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5月16日,*ST天业(600807)复牌首日即一字跌停。其原因在于公司近来利空不断:2017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约5.77亿元;会计师事务所因无法核实公司52亿元资金去向,对其年报出具了“非标”意见;上交所随即对公司股票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停牌筹划5个月之久的重大资产重组也被宣告终止;5月2日公司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上交所也针对公司资金被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负债及资金链、控制权转让风险以及360公司投资份额转让是否侵害公司权益等诸多问题,连续两次发函问询。对此,成都股民李先生向金融投资报咨询能否向*ST天业索赔损失?公司是否具备赔偿能力?

为此,记者查询*ST天业最新公告发现,公司将引入具有国资背景的济南高新城建公司,改善公司经营及资金现状,多渠道加速资金回流,缓解资金压力,并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对360公司的股权回购。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证券团队杨泉军律师认为,自从*ST天业被证监会调查之后,已经有多位股民向gushi148微信维权平台咨询。从上交所的问询函分析,*ST天业在保理业务、资金去向和股权转让与回购问题上,或许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完整,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现象。一旦证监会作出认定后,凡在2017年12月23日停牌之前买入,且在2018年5月16日复牌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天业股票的股民,都可以自行或者通过微信gushi148参加维权。

新闻推荐

嘘,别出声提前看《寂静之地》济南观众“被惊呆”

本报5月15日讯(记者张晓涵)由约翰·卡拉辛斯基和艾米莉·布朗特这对好莱坞“夫妻档”合作的恐怖惊悚片《寂静之地》18...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ST天业利空成堆复牌跌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