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孙述涛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推动高新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5-22 11: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孙述涛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抓好搭建平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工作,推动高新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孙述涛先后来到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济南量子技术研究院、韩都衣舍电商集团、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察看高新区总体发展规划、量子技术研发平台和济南市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运行情况、韩都衣舍电商集团智汇蓝海项目、山东宝雅新能源汽车企业产品展厅及企业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述涛听取了高新区的情况汇报,并就高新区下一步发展讲了意见。孙述涛强调,近年来,高新区实现了快速发展,对全市带动作用明显,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中持续进位,成绩有目共睹。目前高新区形成了五大片区的飞地格局,解决了发展空间不足问题,为带动全市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高新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转化平台做保障。要善于创新、加大投资,搭建平台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支撑。要着力引进人才和智力,用好投资基金,通过招才引智达到引进项目的效果。要全力以赴做好招商,策划好项目,强化专业招商、产业链招商、点对点招商、企业招商。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更好地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动力。要加大配套力度,打造更加宜居的环境,使人才引进来、留得住。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借鉴国内外开发区、园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增强自身创新能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进一步激发活力。要用好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大家敢想敢干、敢于担当,在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积极探索实践,在未禁止的范围内大胆创新突破。要充分发挥年轻人有激情、善创新的优势,让他们参与到工作决策当中,让高新区活跃起来、充满活力。要切实加强党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参加活动。

新闻推荐

庆祝70华诞 回报市民读者济南日报为您的梦想助力

本报5月21日讯(记者王爽胡磊)今年是《济南日报》创刊70周年,作为系列纪念活动之一,济南日报发起“为市民读者圆梦”...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孙述涛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 推动高新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