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站已达161家实现法律援助网络全市范围“全覆盖”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3 12: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晓群 通讯员 邢晓林)6月6日下午,山东建筑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工作站由15位具有律师执业资格的专业教师带领指导法学专业学生组成法律援助志愿队伍,为校外社区、乡镇等组织机构的弱势群体开展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审查和接受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目前,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站已达161家。

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是落实省委、市委对司法行政工作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早日形成高校支持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工作助推高校法治建设的双赢格局,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在高校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不仅为法学院教师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和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也为保障法治济南、和谐济南作出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法律援助工作高度重视,法律援助在全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济南在市、县(区)、乡(镇)、村居建立了四级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在工、青、妇、老、残、民政和各级公检法机关全部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在部分律所和公益服务机构设立了法律援助受理点。目前,全市实现了法律援助网络全市范围的全覆盖,将法律援助送达解决矛盾纠纷的一线,为困难群众和当事人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山东建筑大学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不仅能够为院校师生及学校周边有法律需求的困难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提供多元化解决社会法律需求的窗口,同时为高校师生提供教学与科研实训基地,促进良好法律职业道德素质和优秀专业技能的形成,为培养法律援助后备人才奠定基础。

新闻推荐

一名基层民政人的为民情怀——记历下区民政局副局长宋子训

“作为一个共产党员、革命干部,不管其资历深浅、地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焦裕禄的这句话,正是历下区民政局副局...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法律援助工作站已达161家实现法律援助网络全市范围“全覆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