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看好孩子牢记防溺水“六不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3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彦杰 通讯员 柏方朔)天气渐渐炎热起来,青少年溺水事件又进入高发期。每年的这个季节,总有一些悲剧发生,济南消防提醒广大家长,假期中一定要看管好孩子,防止孩子溺水。

5月17日,安徽某市一池塘发生溺水事件,溺水的两人均17岁。

5月19日,广西某小学4名学生因天气炎热,相约到河里游泳,不幸发生溺水事故,一人身亡。

济南消防提醒市民,一般发生溺水的地点通常在游泳池、水库、水坑、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为防止孩子溺水,平时一定要牢记“六不准”: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习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孩子万一发生溺水,要学会自救。首先保持镇定,不要惊慌失措而手脚乱蹬拼命挣扎,会使身体下沉更快,迅速引起窒息。其次,仰泳露鼻,屏住呼吸,放松肢体,尽可能保持头部向后仰、面部向上的仰泳体位,使口鼻露出水面,有节奏、缓慢地一吸一呼。第三,深吸浅呼,呼吸时吸气要深,呼气要浅。因为深吸气时人体重比水略轻,可浮出水面,呼气时人体比重比水略重。

新闻推荐

济南市全面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十不准十严禁七必须”严查“人情保”“关系保”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王晓菲兰萃通讯员吴俊旭杨勇)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济南市部署开展持续3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以财...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看好孩子牢记防溺水“六不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