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想买得靠“抢”,安普瑞鸡蛋有何“鸡密”?喝泉水住“五星”,这里的母鸡“楞恣”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生产部经理高玉刚在鸡舍内检查蛋壳情况 记者王倩 摄

在长清区马山镇牛角沟村,济南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的6栋鸡舍在太阳下闪着光。鸡舍里20多万只蛋鸡每天可下蛋10余吨,新鲜、安全的鸡蛋每天下午从农场被运至济南市区,直达市民餐桌。“从2014年建厂至今,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一定要让市民吃上安全高品质的鸡蛋,同时,公司也努力成为行业引领者!”总经理邵长军的话铿锵有力。

独特的口感 六旬翁想起小时候的味道

在邵长军办公室里,摆放着一座航母模型,上面放着一枚鸡蛋,那是建厂以来的首枚鸡蛋。“每天看一看它们,就会更加坚定成为标杆企业的决心。”

当初为了寻找合适的地方建鸡场,邵长军和同事花了两年多时间。2014年,济南安普瑞禽业科技有限公司选址牛角沟村,看中的就是这里纯净的空气和优质的水源。据邵长军介绍,安普瑞无抗清洁鸡蛋采用美国、法国优良蛋鸡品种,配以全价饲料和密闭、标准化的饲养方式,产蛋期全程禁用抗生素,而使用益生菌素、中草药提取物或万寿菊植物精油进行鸡群保健,相当于蛋鸡全程“喝酸奶、吃中草药保健”产蛋。

在采访中,一位60多岁的老先生来到鸡场想买鸡蛋。得知每天下午5点才有新鲜鸡蛋时,他有些失望。“这个鸡蛋口感特别好,我小时候吃的就是这个味道。”

傲娇的品质 全省唯一“绿色食品鸡蛋”品牌

在公司生产部经理高玉刚陪同下,经过超声波消毒和更换无菌工作服等程序,记者进入鸡舍。鸡舍内温度舒爽,环境整洁。“鸡舍冬暖夏凉,温度全年保持在19℃—29℃,湿度控制在50%左右。”高玉刚笑称,这些鸡简直就像生活在“五星级”鸡舍一般。

在安普瑞,现代化、智能化充斥在饲养、挑选、分装等每一个环节。蛋鸡的饲料通过传送设备定时、定量喂养;产下的鸡蛋通过自动传蛋系统运输;鸡蛋清洁、灭菌、包装等程序处理,都保证了鸡蛋的内外品质。最让安普瑞人骄傲的是,在鸡蛋行业领域,安普瑞鸡蛋是山东省唯一通过“绿色食品鸡蛋”检测的品牌。

“与普通鸡蛋相比,安普瑞鸡蛋在蛋壳厚度、蛋黄高度、蛋黄浓稠、蛋清浓度等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邵长军说,公司送检的水质报告刚出结果,很多指标远超国标。“这些鸡吃得安全,喝得纯净,呼吸负氧离子浓度高的空气,产的鸡蛋品质能不好吗?”他笑称,农场每月只有两天对外销售,想买鸡蛋都得靠“抢”。

不变的初心 努力将企业打造成行业标杆

在农场里,4号鸡舍略显特别,这是安普瑞公司与马山镇合作经营的“扶贫鸡舍”。得益于此,周边村庄378位贫困户每年可享12%的保底分红,逐步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前不久举办的济南市首届品牌农产品“双十佳”评选中,安普瑞鸡蛋荣膺“十佳最受欢迎品牌农产品”。获此殊荣,邵长军谦虚地说企业做得还远远不够。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一个济南人一天吃一个鸡蛋,那么每天就需要近800万个鸡蛋,相当于400多吨;如果再加上深加工的量,每天大概需要2000吨。“我们的目标是养100万只蛋鸡,每天向市民供应60吨鸡蛋。”

邵长军说,企业自身发展的好远远不够,要影响带动整个行业发展。“我们还想培养更多职业农民,带领更多人致富,还要自主制定养殖行业标准。” (记者王倩)

新闻推荐

济南市首次公布房屋安全鉴定机构名录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刘文忠)怀疑房屋有安全隐患,应该找谁来进行检测鉴定?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市城市更新局)发出通...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想买得靠“抢”,安普瑞鸡蛋有何“鸡密”?喝泉水住“五星”,这里的母鸡“楞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