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双黄连注射液禁用于4岁及以下儿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6月12日讯 (记者苏珊)继5月2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修订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儿童禁用等内容后,不到半月又一个中药注射剂被限制使用。1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该注射剂将禁用于4周岁及以下儿童和孕妇。

据了解,双黄连注射液具有清热解毒、清宣风热的作用,用于外感风热引起的发热、咳嗽、咽痛,适用于病毒及细菌感染的上呼吸道感染、肺炎、扁桃体炎、咽炎等。

记者走访了解到,在济南市区多数医院中,双黄连注射液早已在多年前就不用于儿童。“出于安全性考虑,我们医院多年前就不用中药针剂了。”山大二院儿科门诊护士长吴燕介绍。据悉,由于对中药注射液安全性的担心,近年来在济南很多医院中中药注射液所占比例已越来越少,成为辅助性用药,医院只选用五六种常年使用、疗效稳定的品种。

新闻推荐

保护生态本色捍卫泉源洁净

走进南山,你必定会因她的颜值提升而沉醉,会因她的绿色生态而神怡。的确,行至南山每个角落,满目青山绿水、幸福蓝...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黄连注射液禁用于4岁及以下儿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