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无证销售还一房两卖济南天建再登“黑榜”已被责令整改,暂停销售网签及预售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3 14:04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6月12日讯 (首席记者罗晓飞)不到10天,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再登“黑榜”:继公司法人代表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济南市城乡建设委12日通报该公司开发的天桥区天和园项目3号楼、4号楼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无证销售并一房两卖,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项目销售网签及预售许可办理,退还所收购房款。

通报还称,济南天建无证销售并一房两卖的行为严重违反了《山东省商品房销售条例》有关规定,扰乱了济南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经研究决定,责令济南天建立即停止违规行为、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项目销售网签及预售许可办理,退还所收购房款,同时给予全市通报批评,违规行为计入企业不良行为档案,对其无证销售行为移交市城管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这已是济南天建近日第二次登上“黑榜”。6月5日,济南市文明办公示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3.15-6.1),其中济南天建法人石玮华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登上“信用黑榜”。此前,在市城乡建设委公布的“2017年度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中,济南天建被评为B级。根据《济南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开发企业信用等级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C级,对于被评为B级或C级的开发企业,主管部门将其纳入重点监管范围,所开发项目存在遗留问题或烂尾停工的,实施跟踪管理,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今年以来,包括济南天建天和园项目在内,济南已查处济南景洪置业开发的郦水嘉苑、济南贤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茗美花园项目等4起无证预售行为。

济南住宅与房地产网信息显示,天和园项目位于小清河北路,占地15公顷,一共4栋楼,项目规模9.16万平方米,分为春夏秋冬四个园林。其中,1号楼已售罄,2号楼可售212套,被查处的3号楼可售37套、4号楼81套。

新闻推荐

双黄连注射液禁用于4岁及以下儿童

时报6月12日讯(记者苏珊)继5月29日国家药监局发布修订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儿童禁用等内容后,不到半月又一个中药注射剂...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无证销售还一房两卖济南天建再登“黑榜”已被责令整改,暂停销售网签及预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