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本报特派记者抵达莫斯科 明起推出世界杯特刊我们的第六次,一起“搞事情”!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3 1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特派记者孟祥祎抵达莫斯科

经过8个小时的飞行,济南时报特派记者于北京时间6月12日20:30(莫斯科当地时间15:30)抵达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济南时报的第六次世界杯之旅正式开启。从明天开始,本报也将推出俄罗斯世界杯特刊,每天以4-6个版对世界杯进行专题报道,有前线报道,有人物专访,有花边新闻,有读者互动,期待与广大读者一起“品尝”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宴。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以足球的名义,我们一起“搞事情”!

中国游客占八成机场入关“大堵车”

本报记者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SU205航班从北京直飞莫斯科,本趟航班能乘坐500人,据观察基本上处于满员状态,其中超过八成是中国游客。和记者坐在一起的是一个在成都工作的山东小伙,他和4个朋友组团来看世界杯,“我们从不同的城市赶到北京,有(来自)西安的、沈阳的、聊城的,趁着世界杯在俄罗斯举行,正好去玩玩。”像这种小规模的观赛团有很多,本届世界杯在俄罗斯境内的11座城市举行,根据6月8日FIFA已公布的售票统计,中国球迷已购买了4万张以上的世界杯球票,在所有国家中排名第九。虽然中国队没有入围决赛圈,但是中国球迷绝对不可忽视。

抵达后接下来就是入关,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开通20多个入关通道,不过还是出现“堵车”的情况,主要因为人流量太大。揭幕战即将开始,此时来自全世界各地球迷纷纷涌入莫斯科,虽然人多,但是过程并不复杂,这是因为本届世界杯施行方便球迷看球的FAN ID政策。从2017年联合会杯开始,俄罗斯就为世界杯预热,推行免签制度,只要购买比赛门票,就能通过球票上的验证码进行注册,获得一张FAN ID,无需再去办理签证,如果没有拿到实体证的话,把电子版的FAN ID打印出来也可以获得通行。

记者入关时只准备了两个材料,一个是护照,另外一个就是打印出来的彩色版FAN ID,海关人员核对这两个证件无误后就予以放行,大约1分钟左右,而且并没有提问任何问题。在此特别提醒一下近期要去莫斯科看球的球迷,如果实体证没有收到的话,FAN ID电子证件一定要打印好,最好多打印两份。

世界杯经济升温酒店一晚上千元

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不是很大,入关之后在取行李的路上,记者并没有看到太多和世界杯相关的元素,只有一块比较大的背景海报供游客拍照合影,其他有关世界杯的标示并不醒目,整体氛围相对一般,不过指示牌有中文字符,这让记者有一种自豪感。

走出谢列梅捷沃机场已经接近当地时间17:30(北京时间22:30),此时天空中飘洒雨水,只穿一件短袖的记者打了一个寒颤,体感温度大约在10摄氏度左右。据已经到达的同行介绍,中午时莫斯科的气温还挺高,大约20多摄氏度,没想到下午突然变天。这个时节,莫斯科天气变化比较大,早晚温差比较明显,建议带一件轻薄羽绒服。记者所住的酒店距离机场大约45公里,沿着机场快线一路向南,交通状况比较通畅,并没有堵车的情况,路边同样没有太多和世界杯相关的主题元素,倒是出现不少中国企业的身影,比如华为、联通、联想等等。本届世界杯,中国赞助商有很多,成为一股重要的支撑力量。

世界杯还没有正式开始,但是世界杯经济已经升温,首先是游客数量逐日增多,既有球迷,也有非球迷。在酒店大堂,记者遇到了来自江苏南通的游客,他们不是来看球的,而是纯粹蹭热度来俄罗斯旅游。其次就是世界杯衍生品,不少超市和体育用品专卖店都已经开辟了专门的货架,售卖世界杯官方产品,价格十分昂贵,一个普通的杯子售价在200元人民币。除此之外酒店也是“一房难求”,很难预定,记者所住的酒店从整体设施来看不如国内的快捷酒店,目前一晚的价钱达到1200元人民币左右,并且一天一个行情。

从13日开始,本报特派记者将深入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城市,追“梦”俄罗斯,济南时报融媒体特刊会通过文字、短视频、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现世界杯的精彩,我们的口号是:一起“搞事情”! 特派记者孟祥祎 (时报莫斯科6月12日电)

新闻推荐

济南市全面启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十不准十严禁七必须”严查“人情保”“关系保”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王晓菲兰萃通讯员吴俊旭杨勇)记者今天从市民政局获悉,济南市部署开展持续3年的农村低保专项治理,以财...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梦回古城老街2018-06-13 12:01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特派记者抵达莫斯科 明起推出世界杯特刊我们的第六次,一起“搞事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