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昨日山东省微山峄城最热,最高温38.9℃ 今天济南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或有冰雹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游客在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前享受清凉记者赵天羿实习生杨国超摄昨日,游客在泉城广场音乐喷泉前享受清凉记者赵天羿实习生杨国超摄昨日省城街头,出行市民全副武装抵挡烈日记者王晓峰摄昨日省城街头,出行市民全副武装抵挡烈日记者王晓峰摄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新超)昨天,济南市民又度过了一个高温天,不过,今天中午到傍晚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气温将有下降。而全省来说,局部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昨天的济南还很热,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昨天截至下午16时,济南市区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达35.5℃,又是一个高温天。在全市各个区域站中,“高新—女子监狱”站点重新回到榜首,“领跑”全市最高气温,该站点最高温达38.3℃,最凉快的要数跑马岭站点,最高温只有31.4℃。全省来说,大监站中气温最高的是微山和峄城,最高温达38.9℃。

据预报,今天上午济南晴转多云,今天中午到傍晚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9~32℃。济南市气象台工作人员提醒说:“高温中暑气象等级热,气温较高,可能发生中暑,请注意防暑降温。”据了解,冰雹在夏季或春夏之交最为常见。当地表的水被太阳曝晒气化,然后上升到了空中,许许多多的水蒸气在一起,凝聚成云,遇到冷空气液化,以空气中的尘埃为凝结核,形成雨滴,越来越大,多了云托不住,就下雨了,要是遇到冷空气而没有凝结核,水蒸气就凝结成冰或雪,如果温度急剧下降,就会结成较大的冰团,也就是冰雹。

今天夜间济南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14日晴间多云,最低气温19℃,最高气温32℃左右。15~16日晴间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高气温35℃左右。17~19日多云转晴,气温略有下降。

全省来说,预计今天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冰雹,其他地区天气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

新闻推荐

环境部公布前5月空气质量较差十城:河北占六席 石家庄垫底

生态环境部今日发布2018年5月和1-5月全国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空气质量状况。生...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山东省微山峄城最热,最高温38.9℃ 今天济南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或有冰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