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6万余名初二考生明天学考设立47个考点,生物、地理参考人数均比去年多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3 14:06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明天上午9时,济南市约6.5万余名初二学生要走进考场,进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记者注意到,今年参加生物、地理考生人数均比去年多。一方面初二这批学生人数本身就多于去年,另一方面,还有部分初三补考生占额。

据悉,今年,全市初二年级学考设立47个考点,考点均设置在考生原初中学校。地理报名人数为65703人,比去年多1598人,考场2219个;生物报名人数为64867人,比去年多1034人,考场2193个。今天下午4:00-5:30,初二考生可到考点查看考场位置。

由于今年济南“新中考”政策实施,学科终结性评价等级变为A、B、C、D、E五个等级。其中,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须达到D级(含)以上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达到当年考试评价的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四科总成绩(含特殊考生加分)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

2015年及以前入学的初中学生,其初二生物、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已确定为C级和D级的考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可参加2018年度的生物、地理重考;参加重考(不含前次考试时缺考)的考生成绩依据新的划定办法最高等级为C 级。重考达到新划定的C级的2015年入校的在校生,符合指标生条件的可参加指标生录取;重考达到新划定的D级的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可报考。

另外,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是初中学生毕业及升学的重要依据,评价结果由学生和家长签字确认。成绩为E级的学生不得领取《义务教育证书》。未参加中考的学生(推荐生、直升生除外)不得领取《义务教育证书》。

新闻推荐

划重点!2018年公租房申请指南来了单身的须满30岁家庭户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0平方米

让人翘首以盼很久的2018公租房申请受理终于来了。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2018年公租房申请需进行申请办理低收入认...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6万余名初二考生明天学考设立47个考点,生物、地理参考人数均比去年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