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老城味道没丢 新城范儿有了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6-19 14:05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记者 赵一帆

近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委外宣办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找找新济南范儿——大型城市文化符号征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从启动伊始就牵动了泉城市民的心,每天都有市民踊跃参与推荐,“希望让更多济南市民了解‘新济南\’,通过‘新济南范儿\’了解济南城市的丰厚文化和新的发展变化。”济南民俗专家、《济南范儿》副主编张继平说。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新济南范儿?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济南范儿》着重突出了文化味、历史感,全方位、多视角展现济南的文化之美,而‘新济南范儿\’则应该展示出济南新的面貌,可以起到一个更新、补充、完善的作用。”张继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解释“寻找新济南范儿”的方向。

张继平认为,往往大家在谈论一个城市“新”和“旧”的时候,城市的基础建设是衡量标准之一,所以在此次评选中,如“济南中央商务区”等新建成的区域及建筑,或能进入大家的推荐范围,但这不能成为唯一的衡量标准,“其实还有很多内容可以供大家选择,比如科技成果方面中国重汽新近研究成功的‘无人驾驶重卡\’、民生工程方面‘全园免费的大明湖\’、历史文化方面‘为数不多的名人故园\’等等都应该归纳进来。”

“范儿是一种风范,我认为用英文来讲就是STYLE,要让大家看到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老城的味道不但没丢,新城还更加有范儿了。”张继平建议,在本次的推荐及评选过程中,要从时间和空间维度进行综合考量,选取济南在近几年城市建设、文化中每一个方面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作为‘新济南范儿\’。”

“距离2015年《济南范儿》结集成册已经过去了3年,这3年济南的发展非常快,寻找新济南范儿,或者说新济南文化符号,可以展现济南新的风貌。”谈到本次活动的意义,张继平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活动,可以以此为契机,从各个角度挖掘济南的文化元素,提升济南的城市形象,增强市民对济南的认同感及自豪感,同时,让济南之外的人认识济南之变、发现济南之美,“‘新济南范儿\’的评选对宣传济南、城市文化建设意义重大。”

新闻推荐

大明湖上赛龙舟

6月18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济南第六届大明湖端午节龙舟赛举行,有男子组8支和男女混合组6支共14支队伍参加角逐。...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老城味道没丢 新城范儿有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