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我”的旅行记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6-19 14:07   https://www.yybnet.net/

□姜知辰(济南市行知小学 四年级四班)

我,是一只方便袋,我出生在一个臭气熏天的工厂,那里又脏又乱,但是我却又白又漂亮。我有很多个兄弟姐妹,它们长的和我一样;有的是红色、有的是蓝色、有的则是绿色。一出生,我们就被运往一座座城市。城市里真繁华啊,到处人山人海。我的兄弟姐妹们都在为人们装东西,我也不例外。可是,我不想这样平庸,我要逛逛城市。突然,一阵大风把我吹了起来,我知道我的旅行开始了。

我随着风自由自在地飞行,我看到城市的天空灰蒙蒙的,空气中到处游荡着一些细小的雾霾,人们都戴着口罩。我看到地上有好多我的兄弟姐妹们,它们三三两两地堆积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有好多的纸屑、树叶和其他物品,好像给城市铺上了地毯。我又飞到了一个大马路上空,那里有很多车和行人。红灯了,但是行人还是照常过马路,根本不顾及来往的车辆。我想,怎么这么不顾及自己的危险呢,要是被车撞了多疼啊!正想着,突然看见前面围了好多人,我赶紧过去看看,原来是一位老爷爷摔倒了。围观的人群都冷漠地看着老爷爷,却没有一个人帮忙把老爷爷扶起来。正看着,突然又一阵风把我吹到了另一条马路上空。我看到那条马路中间有一座小房子,正想在小房子上歇歇脚,突然,一阵急促的刹车声传来。我扭头一看,天哪!这辆车差点撞到小房子上,真是太恐怖了。我继续飘啊飘,我看到城市的各种杂乱。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有一天我突然听到人们说要建设美丽城市。什么是美丽城市?我带着好奇心继续飘荡。

大街上出现了好多人,他们有的打扫卫生,有的帮助警察指挥交通,有的帮助老人过马路……我继续飞啊飞,我又飞到原先的地方,地面整洁了,我的兄弟姐妹们都不见了,还有那些纸屑杂物也都消失了,雾霾也几乎没有了。我看到的是干净的街道、蓝天白云,人们也都摘掉了口罩。马路上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没有了人和车争相过马路的景象。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就赶紧飞了过去,原来一个老奶奶生病了,有人在打电话叫急救车,还有人在给老奶奶做人工呼吸。正看着,一阵轰鸣声传来。我赶紧飞过去,我又看到马路中间那座小房子了,现在的小房子已经是七零八落,许多工人正在拆除这座小房子呢。我心想:这里的变化真大啊,就像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我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一只大手抓住了我,我听到一个声音说,这儿还有一只塑料袋呢。随后,我被丢进了垃圾桶。就这样,我的旅行结束了。

评语:很独特的视角,很棒的童话,用我——一只塑料袋的旅行,刻画环保问题和城市改善的行动,别出心裁,精彩!

新闻推荐

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手术进入“无痕”时代

女报讯(记者孙墨琦)微创手术的兴起,让很多患者不再“谈术色变”,几个钥匙孔大小的创面就能解决问题。而最近,记者在济南市...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旅行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