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离婚时儿子正要读小学 十几年后妈妈想再看看孩子 印象中,还是他上大一的样子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9 14:08   https://www.yybnet.net/

王新华说,她只想再见儿子一面王新华说,她只想再见儿子一面儿子小浩将要(化名)读小学那年,王新华与前夫离婚。现已年近5旬的她,在此后十几年中,只与儿子见过几面。这十几年来,王新华一直辗转在外地打工,也没有再婚。她想着,万一哪天小浩来找自己,家里有个陌生人总是不太好的。

去年,王新华从济南老街坊口中得知,小浩已经大学毕业并去了外地工作。她想着,小浩今年25岁,也到了要成家的年龄。但因为长时间没有联系,不知道小浩是否交了女朋友。现在王新华只想知道,小浩在哪里工作,她想去看儿子一眼。文/图记者陈晨

在外漂泊十几年

王新华微微把头偏向右边,眼睛转了一圈,“上次见儿子小浩(化名)还是在他上大一那年。”

短发,皮肤黝黑,身材微胖,王新华今年49岁,她的儿子小浩今年25岁,“孩子是1993年出生的。”王新华说,在儿子要上小学那年,她与前夫办理了离婚手续,后来小浩被判给了前夫。

俩人离婚时,夫妻二人一起在村里盖的房子被判一人一半,“离婚后的两年,我自己住在房子里,前夫和他现在的妻子带着儿子在我离开后才搬了回去。”

离婚两年后,王新华决定离开济南,到外地打工。“再住在那个房子里实在是不方便,我也要生活下去。”王新华觉得,自己在济南的生活节奏有点快,于是她先去找在潍坊做生意的姐姐,后来又去了青岛、聊城等地打工,“总之就是各地地跑,朋友介绍哪里有活儿,我就去哪里。”

王新华做过家政,帮人打扫卫生,还去商场卖过东西。这么些年来,她一直没有再婚。

“对婚姻失去了信心。”王新华瞪了瞪眼睛,“还有就是我想着万一儿子哪天回来找我,家里有了其他人总是不好的。”

离婚后的前几年,父母以及兄弟姐妹们总是催着王新华“再找一个”,“这么多年下来,家人也都不再提这件事了。”王新华说,在外地打工的这十几年,她基本每个月都会回济南看父母一次,“白天工作一天,晚上睡觉前再想想儿子,一个人,也自由。”

去学校看儿子

5月中旬,80岁的母亲生病,让正在聊城打工的王新华匆匆赶回了济南。在医院陪护期间,晚上躺下后,王新华又想起了自己的儿子小浩。

王新华说,离婚之前,小浩几乎一天都没有离开过自己,“那时我和前夫在潍坊做水产生意,小浩跟着我们在潍坊上了三年幼儿园。”

当时家里条件还不错,对于小浩的要求,王新华都会尽量满足,“我确实很溺爱儿子。”在小浩上小学前,王新华带着他回了济南,“前夫他还在潍坊,再回来时,我们俩就离了婚。”

小浩开始跟着爸爸和爷爷奶奶生活。

在他上小学后,母子俩曾经见过一面,等王新华再次见到小浩时,他已经上初中了。

当时王新华从外地回到济南后,直接去了小浩的学校。“就课间的工夫吧,和儿子短短见了一面。”说起儿子,王新华湿了眼眶。

见完父母和儿子后,王新华决定继续去外地打工。

电话号码永远不变

小浩上高中时,王新华又去学校看过他几次。

“给他买了部手机。”王新华说,当时她告诉儿子,自己的手机号码永远不会变。直到现在,无论去哪个城市,王新华还在使用当年的电话号码。

但这么些年来,母子二人通电话的次数屈指可数。

小浩上高中时,有次王新华去学校找他。见面后王新华问小浩,“你看我变老了吗?”当时小浩说,“看着你变胖了。”那次小浩对王新华的态度比较平和,王新华笑着说,当时儿子最后一节自习课没上,陪着自己走了很久。

小浩高考那年,王新华回济南找了一份工作。小浩高考的那三天,王新华特意请了假,到小浩的考场外陪着。

“那三天,我只见了孩子一面。”王新华记得她只在小浩高考第一天的早上,碰见了小浩和同学一起往考场走。母子二人说了几句话,小浩便走进了考场。

高考结束后,王新华接到了小浩打来的电话。得知小浩考上了济南一所不错的大学,王新华很是高兴。由于专业要求,小浩需要母亲及其父母一方的签字盖章,王新华带着儿子回了一趟自己家,“当时儿子已经很长时间没见我的家人了。”

想看儿子一眼

小浩上大一时,王新华去学校看过他一次。王新华说,那次见面,是她到目前为止见儿子的最后一面。

王新华找到了男生宿舍,向宿管人员打听一个叫“小浩”的学生,“我对宿管说我是小浩的妈妈,宿管在本子上翻了好久,终于查到了小浩的宿舍。”

敲响宿舍门后,前来开门的是小浩的一个舍友,“我说我找小浩,进去后就看到小浩坐在桌子前玩电脑,他抬头看见了我。”王新华说,后来她和小浩一起去楼下吃了点饭。

“后来我就没再去学校找过他,也没给他打过电话。”王新华说,不再联系是考虑到儿子已长大懂事,她怕家里的事会对小浩造成不好的影响。

现在王新华的印象中,小浩是他大一那年的样子,高高瘦瘦,皮肤有点黑,很像一个男明星。

去年村子拆迁,王新华回了村子一趟,听老街坊说起,小浩去郑州工作了。

“其实我并不知道他去了郑州,但我还是和街坊们说,我知道这件事,只是不知道他工作的具体地点。”郑州那么大,王新华并不知道小浩到底在哪里,她还拜托街坊们帮她打听一下。

今年25岁的小浩已经参加工作了。王新华琢磨着,儿子也到了成家的年龄。但她对小浩的现状知之甚少,“他之前的号码成了空号,我联系不到他啊。”

“我只想知道他现在在哪,生活的怎么样,是否交了女朋友。”

王新华说,她只想知道儿子在哪里,自己想再去看他一眼。

新闻推荐

耿钰杰展望今晚两场焦点赛事:日本队赢球比较难 俄罗斯次轮或战平

北京时间6月19日晚,世界杯将迎来小组赛首轮最后两场比赛和第二轮的一场比赛。我们继续邀请前山东鲁能球员耿钰杰同球...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离婚时儿子正要读小学 十几年后妈妈想再看看孩子 印象中,还是他上大一的样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