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R1线开始高速试车完成“热滑”试验最高时速60公里

来源:山东商报 2018-06-19 14:06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R1线首列车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昨日,R1线首列车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王彦斌)18日,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最高的运行速度达到了60km/h。接下来R1线首列车将会在本区间进行高速试车。

5月22日,R1线首列车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热滑”后,相继完成了相关静态调试和时速60km/h以下动态试验,本次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进行“热滑”试验,主要是为近期车辆在本区间高速试车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本次正线热滑的区间为赵营站至玉符河站,列车将凭借自身动力运行,为确保安全,运行速度从10km/h起步,慢慢提速,最高“热滑”速度达到60km/h,在正线热滑测试区间来回运行,以检测轨道和接触网安装质量、列车运行和受流状态。正线热滑检测试验重点是检查接触线是否平滑,线岔、分段绝缘器、锚段关节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以及拉出值是否满足要求等。

济南轨道交通R1线工程南起长清区池东,北至演马庄西,线路途经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运营里程26.1公里,高架段长16.2公里,过渡段长0.2公里,地下段长约9.7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车站7座,地下车站4座。整个R1线平均运行速度为45千米/时,高于一般地铁线路35千米/时的运行速度,跑完全程仅需半个多小时。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

新闻推荐

了却父亲遗愿济南汉子骑行48天到拉萨远方并非全是诗意,但他说想把不服输的家风传承给孩子

董迅在骑行去拉萨途中(资料照片,受访者供图)春节期间的一次骑行让42岁的董迅坚定了骑行去拉萨的想法。“我父亲在世...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我”的旅行记2018-06-19 14:07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R1线开始高速试车完成“热滑”试验最高时速60公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