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农行济南分行以责任和素质帮客户守住“钱袋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7-19 15:54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农行济南分行员工按照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业务素质,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客户防诈骗能力,用实际行动守住客户的“钱袋子”。

“多亏了你们,要不我母亲这救命钱真要落到骗子手里了……”这是不久前,在农行济南泺源支行营业室一名男客户激动地对柜员丁鲁娜说。事发当天,小丁正在办理业务,该客户急匆匆来到柜台,称要给某医药公司打款,而且要求必须一个小时内到账。原来,该客户母亲患重病已在某医院住院一个多月,但病情始终没有好转,一家人心急如焚。此时,他们收到自称某医药公司的电话,称有特效药,但必须款到发货。小丁凭经验怀疑这是一起诈骗事件,于是稳住客户情绪,并请大堂经理高凤将客户引至休息区,详细了解了来龙去脉,并帮助客户致电广告上所留的联系方式,发现对方并非医药公司,这时客户才恍然大悟。

“帮我把这个存折销了,办张银行卡!”日前,一位70多岁的老大妈一走进农行济南埠村支行便急切地说道。农行柜员翻开存折一看,是某地区代发工资折,余额有8000多元。按照往常习惯,年龄偏大的客户主动换发银行卡的情况比较少见,于是农行员工便同老人攀谈起来,原来老人存折上的钱是老伴留给她的遗属补助,还有外地工作的儿子孝敬她的钱。前几天,三个外地人来到老人家中,告诉她上级政府下乡搞个救助计划,通过筛选,准备给老人一笔3万元房屋修缮费用,让老人必须去农行办张银行卡,存上1万元保证金,然后3万元才能落账,并再三叮嘱老人上级政府额度有限,要保密,千万不要对孩子及周围人提及此事。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接受的警示教育,农行员工基本确定是诈骗行为。当班柜员按照“好心人”留给老人的联系方式用办公电话拨打查证显示拒接,又用老人的手机进行拨打,接听后,柜员欲与其进行“政策”核实,对方随即挂断电话。见状,农行员工断定这是诈骗行为,于是耐心向老人解释,终于解开其心中的疑惑。老人对于自己差点上当受骗深感后怕。次日,老人在外地工作的孩子闻听此事后致电埠村支行,深深感谢农行员工为客户负责的精神。

7月10日下午,一位老年客户来到农行济南槐荫大金支行要求开立网上银行,并要向某投资平台存入5万元。看到该客户年龄较大,大金支行大堂主任辛玉凤立刻走上前去协助办理业务,并进行防电信诈骗提醒:“现在网上有金融投资的诈骗平台,您一定要注意资金安全。”起初,该客户表示是家人协助其做投资用。随着交流的深入,客户透露出家人并不知情,是她自己在网络平台上看到的,并坚持说这是正规公司,一定不会有问题的。通过客户的描述,辛主任判断客户可能遇到了电信网络诈骗,遂说服客户看一下她与该平台工作人员的聊天记录,并与该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聊天,发现该平台非常可疑,又通过搜索该平台信息,发现受骗网民较多,但该客户坚持认为该平台没有任何问题。“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客户受骗!”辛主任一面告诫自己,一面不厌其烦地向老人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终于使客户打消了向平台转款的念头。

(陈东林 张进 王正伟 陈童)

新闻推荐

市卫计监督所召开打击非法行医视频调度会

为进一步落实《济南市卫计监督机构实施2018年“健康山东卫监行动”的通知》的内容,增进各县区医疗机构监督工作交流,加...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行济南分行以责任和素质帮客户守住“钱袋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