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发文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明年百个高频事项“一次办成”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0 14: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关于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实施意见》。据了解,济南将开展十大重点任务攻坚战,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让人民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上购物\’一样方便”。

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济南设定啥目标?

●在“一网通办”方面,市及县区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2018年不低于50%,2019年不低于80%;

●在“只进一扇门”方面,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比例2018年不低于70%,2019年基本实现“应进必进”;

●在“最多跑一次”方面,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2018年减少30%以上,2019年减少60%以上;

●2018年,市、县级3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2019年,市、县级100个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成”或“秒批”。

济南的十大重点任务有哪些?

1.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

到今年8月底,济南将全面实现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备案、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事项3个工作日内完成。

2.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办理效率

加强信息整合共享,婚内析产、个人姓名变更、查封登记、异议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等业务即时办结;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2个工作日内办结;涉及实体经济的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二手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一般业务5个工作日办结;首次登记及在建工程抵押登记等复杂业务10个工作日办结。

3.简化水气暖报装

济南将把园区接水报装业务办理全流程时间缩短至60个工作日以内,单位新装正式用水业务办理压缩在17个工作日内(全过程手续办理10个工作日,施工工期7个工作日)。将天然气集中报建客户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在完成建设施工手续办理后,主城区小型工商客户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安装并通气。

4.简化获得电力

在“简化获得电力”方面,自正式受理用电申请至送电(用户自身实施的受电工程工期不计入),10千伏用户平均总时长不超过45个工作日,低压用户平均总时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

5.推进信息共享优化政务服务6.持续开展减证便民

不仅如此,济南还将持续开展减证便民。具体来说,济南将全面清理各种证明事项,无法律法规规定的一律取消,能够通过个人现有证照证明的一律取消,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者代替的一律取消,可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一律取消。上述通知里还提出,各级各部门、单位对确需保留的证明事项,应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编制拟保留的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并向社会公布,未列入清单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继续实施。到今年8月底,完成证明清理和备案工作。

7.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审批

引人关注的是,济南还将组建市、县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政府相关部门的行政许可等事项交由一个部门行使,建立健全审批、管理、监督运行机制,实现审批与管理相互促进。

8.深化中介服务改革

9.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10.便捷获得信贷服务

(首席记者赵云龙)

新闻推荐

禁了电三轮 快递怎么办?

电动三轮目前是快递派送的主力军。(王鹏淇摄)对许多网购达人来说,在路上看到满载货物、跑起来风风火火的电动三轮都...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最是报香能致远2018-08-10 11:57
评论:(济南发文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明年百个高频事项“一次办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