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CBD文服中心迎来“灯光首秀”此次为试亮,正式亮灯时间待定 想“赏灯”还得再等等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0 14:15   https://www.yybnet.net/

8日晚,CBD文化服务中心首次亮灯。 记者马强 摄

自2016年开建以来,CBD文化服务中心备受市民的关注。它不仅是CBD第一栋具有文化属性的公共建筑,还承载了二钢中轧厂50余年的工业历史,承载了太多济钢人的回忆。如今,“老厂房”已焕新颜,文服中心从内到外都发生了巨变。8月8日晚7点30分,CBD文化服务中心首次全面亮灯,璀璨绚烂的灯光照亮了CBD的工地。

项目建成后首次亮灯

8日晚,记者从工业南路进入CBD主干道茂岭二号路,在与天辰路交汇处,一栋古红色砖墙砌成的长方形“发光”建筑物映入眼帘,这便是CBD文化服务中心。负责承建该项目的山东建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亮灯是项目建成后的首次灯光秀,目前该项目已通过验收,将于近期交付。

从北门进入室内,可看到内部装修风格很有“文艺范”。北侧是一个大型的城市规划展示馆,用来展出CBD甚至整个城市发展的历史。中间的连廊也是展览馆的一部分,用来展示原厂房的昔日风貌;南侧则是延伸性的配套设施,会有多功能的会议厅、创意办公空间、咖啡厅等。

在旋转楼梯顶部,记者看到整个项目顶部的玻璃结构,据介绍,阳光可以透过一个个“采光顶”照射到文服中心内部,这种设计不仅能为建筑节能减耗,市民在展厅内还能沐浴阳光。

文服中心位于CBD钢厂公园内,是CBD景观绿轴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项目东侧看到,路面基本铺好,门前出现一片清新“小绿地”,为文服中心增添了几分色彩。

但想去“赏灯”的市民莫要着急,记者了解到,本次亮灯为文化服务中心首次试亮,由于CBD工地内多数项目还在建设中,考虑到安全问题,正式亮灯时间待定。

改造后成为城市的记忆基石

负责项目设计的华东设计院工程师杨明表示,文服中心项目从策划开始就遵从原有的建筑风貌和立面造型比例,采用新旧结构脱离的设计思路,利用原有厂房结构及保留的生产设备等元素,使原有厂房的历史风貌得到最大限度的保留,同时融入了适应中央商务区发展的新功能。

与国内类似大型工业厂房的改造更新项目相比,济南CBD文化服务中心有何不同之处?杨明表示,最大的不同在于它的高标准和永久性的建设目标,这也是它最大的试验和示范价值所在。相较于其他改造项目多数走装饰装修的有限改造流程,济南CBD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希望赋予老建筑以完整持久的城市新身份。不仅在建设流程、建造方式上全面符合现有法规规范,使用功能也与CBD建成后的区域规划功能相匹配。这种模式使得老建筑不再是一个随时可能消失的城市幻影,而是真正成为城市环境中可追根溯源的记忆基石。 (记者马强)

新闻推荐

上高架穿隧道T20首秀人气挺高时速有限制、驾驶员都是“老司机”最快下周换8米长车

9日一早,T20路公交车开上搬倒井立交。记者黄中明摄9日早上6:40,在领秀城西门,第一班通勤快巴T20路发车。作为济南市...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CBD文服中心迎来“灯光首秀”此次为试亮,正式亮灯时间待定 想“赏灯”还得再等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