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全运村30户业主卖房可能受限违建不拆,将被启动联合惩戒 这在历下还是首次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0 14:18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8月9日讯 (记者陈雪碧)为进一步推进拆违拆临,坚决遏制高档小区内的违法建设,9日下午,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房管局等单位召开“拆违拆临”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协调会,成立了海尔绿城联合整治工作组,推进海尔绿城违建拆除整治工作。这是历下区首次实行联合惩戒措施,预示着惩戒措施继此前在市中区实行后,将在全市推广。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龙洞街道海尔绿城全运村社区锦兰园南区、玺园、御园违章建设影响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致使很多合法业主无法办理房产证,损害了业主合法权利。前期,工作组在涉及违建区域内的楼宇单元、楼宇电梯以及违建业主家张贴相关通告,并向违建业主进行电话通知,督促其尽快拆除。

截至目前,仍有锦兰园南区14户、玺园15户、御园1户业主未按照海尔绿城全运村违法建设专项小组的通知要求恢复原貌违建区域,由于违建情况严重,海尔绿城全运村社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建议,先期对海尔绿城全运村社区锦兰园南区14户、玺园15户以及御园1户违建业主进行联合惩戒。市规划局、市建委、市房管局、市工商局、市金融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十部门将启动惩戒措施,在违建逾期未拆除之前,在水电气暖、建设、规划、企业注册登记、房产交易网签、产权登记、信贷等方面对违建业主进行惩戒。据了解,市中区惩戒措施在国华东方美郡、中海国际社区、知山雅筑等小区实行过,均取得积极成效。

相关部门表示,对这些逾期拒不拆除违建、将被联合惩戒的业主中有公职身份的,还将建议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拟定于每周二下午召开联席工作会议,推进海尔绿城违建拆除整治工作,未来还将出台详细的惩戒措施。

●相关新闻

岔路街小区违建开始拆除

拆后将结合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

9日,记者了解到,岔路街小区8号、9号楼违建8日已经开始拆除,该小区部分违建已列入第三期第二批台账内。这些违建主要是在一楼基础上加盖房屋,涉及5户,主要用作居住和储藏。

据了解,岔路街小区属开放式老旧小区,建于1993年,1996年居民回迁入住。小区居民楼在规划时建有后院。由于主观原因,一楼住户大多在小院内加盖了房屋,甚至有一些二楼居民也在一层加盖基础上,在二楼圈起铁栅栏或搭盖小屋。另一方面,屋顶大多有彩钢板搭建,存在安全隐患。

启明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拆后将进行恢复空调设备、院墙原貌,同时结合老旧小区整治进行综合提升。

9日上午,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七里山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对七里山小区四区6号楼一处300多平方米的违建进行了拆除。据了解,七里山小区四区该处违建为砖混结构,存在多年,为一楼居民建设的小房,目前已拆完并清运完成。在第三期第二部分台账中,七里山小区四区违建共涉及18栋楼31个单元87户(包括二层加盖8户),约7000平方米,预计8月15日之前“清零”。

此外,在金鸡岭片区,截至8月8日中午12时,8月4日拆除的金鸡岭别墅区1-63号院内两层附属建筑物已全部拆除完毕,共清运建筑垃圾12立方米;8月6日拆除的东排19号院内7间平房已全部覆盖防尘绿网。 (记者陈雪碧)

新闻推荐

最是报香能致远

□李泓臻一直以来,我对《济南日报》总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愫。在纷繁忙碌的工作之余,抽点时间静下心来,打开《济南日报》...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运村30户业主卖房可能受限违建不拆,将被启动联合惩戒 这在历下还是首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