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农民毕加索”艺博会上见真章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0 14:22   https://www.yybnet.net/

熊庆华作品

时报讯 (记者邢媛)去年的艺博会上,观众们认识了农民画家、有着“中国小毕加索”之称的熊庆华。一年后,他的作品、思想又发生了哪些变化?8月24日至27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济南艺博会现场,由北京开放力艺术策划、主题为“时代文艺精神”名家邀请展上,我们将再度聚焦“牛人”以及他的那些“牛作”。

熊庆华1976年生于湖北仙桃市通海口镇永长河村,初中辍学在家务农。他自幼喜欢绘画,边务农边画画,从14岁开始,画了20年,34岁之前没卖过一张画,被村里人看作奇葩。而就是这个朴实、较真的农民,用他的坚持展示了超现实主义的魔幻,构建了乡村生活的意趣。著名评论家郭宇宽最早系统收藏熊庆华作品,并资助其展览。熊庆华作品被诺亚财富推荐给黑石集团老总收藏,以及被步步高集团、张国立、张默、邵伟等人士收藏。

成名后的熊庆华,依然我行我素、坚持艺术理想,从内心出发描绘他所想表达的世界。他拒绝去北京过大都市的生活。有一位收藏家说熊庆华的作品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构图像爆炸一样,都是扩张性的。今年的济南艺博会上,不要错过熊庆华的新作。

新闻推荐

新华网谈文明养狗:自家狗很乖巧温顺并不能当做不拴绳的理由

近期,由于遛狗不拴绳导致的不良事件在各地频频发生,文明养狗也在公众中迎来一波强烈呼吁。在各地不断加码养犬规定的情况下...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民毕加索”艺博会上见真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