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王国华与他的建盏艺术艺博会上诉说一场宋朝情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4 14:17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邢媛)

建盏起源于宋,因宋朝属地建安而得名,烧制建盏也源于宋朝文人情怀。艺术家王国华痴迷建盏传统制作技艺,从事建盏艺术多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荣誉,他以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为己任,创作出许多建盏精品。8月24日至27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广新局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办的第六届艺博会上,建盏名家王国华将现场展示浴火重现的收藏级珍品。

自2008年2月开始,王国华从事陶瓷制作,师从向原水吉瓷厂有多年陶瓷制作经验的孙福昆,其技艺也突飞猛进,日臻成熟。

十年的时间,弹指一挥间。出于对陶瓷烧制技艺的热爱及复原古代建盏烧制技艺的渴望,经过上万次的反复试验,一次次失败,终于复原了古人烧制建盏的传统技艺,成功烧制出兔毫、油滴、鹧捣斑盏等各类建盏品种。

王国华的作品多次获奖:2015年作品《星辰盏》荣获第四届中国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中艺杯”银奖,2016年7月作品《银雪油滴》荣获中艺杯评比“金奖,2017年《心花怒放》荣获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十大名窑“金奖”,2017年《蓝雪撇口油滴盏》荣获2017“新海丝”工艺美术作品展“银奖”,2017年11月16日建窑建盏评比获“十佳精品”,2017年《心花怒放·钵体》荣获第十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会“银奖”。

新闻推荐

盘活闲置资源建设便民服务设施满足群众需求提供放心满意服务

8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历下区东源路听取市民对拆违拆临的建议。(本报记者陈长礼摄)●拆违拆临后盘活...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夏天是什么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王国华与他的建盏艺术艺博会上诉说一场宋朝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