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这次上海之行懂得了什么叫卓越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8-14 14:34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 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新初一的孩子们回来了!8月5日,来自该校的19名新初一学生前往上海,参加为期6天的“华师启航夏令营”活动。10日18:18,他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了济南。孩子们说,这次上海之行让他们在震撼的同时,懂得了什么叫做“卓越”。

10日傍晚,济南西站B5出站口涌出了一群统一着装的孩子,经过长途旅行,他们的脸上却没有任何疲惫,取而代之的是兴奋与满足。“这次‘华师启航夏令营\’让我太震撼了,收获也太大了!无论是自立能力,还是知识方面,都是以前从来没有过的。”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新初一的明愚泰同学说。在这6天里,他们聆听中科院院士、奥数教练、文学泰斗、外语大师带来的大师讲堂,启迪了心灵;拓展活动在让他们感受到快乐的同时,也明白了团队的重要,懂得了什么叫做“卓越”。

康明月同学表示,在这次夏令营期间,不仅是各位名师的讲堂让她受益匪浅,而且跟老师和营员在一起的时光也让她记忆犹新——无论在什么时候,老师和同学们总是齐心协力,团结一心。

在陈泉星同学眼中,这次夏令营让他懂得了很多道理:“笨不是学不好的理由,不学,才是学不好的理由”“不怕你学不会,就怕你不学”“我看到了团队的团结一致、力争上游的精神,和团队成员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变成后来的无话不谈,再到团队竞争中次次第一,失败不会气馁,成功也不会骄傲,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提高!”陈泉星如是说。

华师大济南实验学校校长陈潇表示,“华师启航”夏令营今年才是第一届,但它给予了师生很多启发。这次活动的一个目的,就是带领和启发孩子们站在一个新的高度、树立一个新目标、开始一段新里程,向着卓越出发,向着梦想出发。华师大基础教育集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聚集校内外大量优秀资源办这个公益活动,这是华东师大对于“办一流基础教育”承诺的体现。这一活动今后还将继续举办,也将有更多的济南学生参与其中,并受益终生。

(女报记者)

新闻推荐

藏族教师丹赳坚守济南西藏中学17年,培养了一批批藏族学子“赳爸”愿当汉藏一家亲“桥梁”

西藏中学教师丹赳与学生们在一起记者柴颖颖摄在济南西藏中学的学生们眼中,已经在这里工作17年的丹赳老师是他们的...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夏天是什么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这次上海之行懂得了什么叫卓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