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在这里舒适拔牙

来源:都市女报 2018-08-14 14:34   https://www.yybnet.net/

专家简介:

崔婧,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口腔医院颌面外科副主任。毕业于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博士。对口腔颌面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经验,擅长各类疑难牙包括智齿、多生牙的拔除,牙槽外科手术包括囊肿、唇舌系带、牙槽骨的修整、口腔种植等技术。在国内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发表SCI文章3篇,参编书籍1本,参与课题2项。获济南市卫生系统青年医师技能操作大赛二等奖。现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会员,山东省口腔种植专业委员会委员。

门诊时间:周一、三、六、七

一提到拔牙,人们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焦虑和恐惧,很多人因为害怕治疗,贻误时机,最终造成身体更大的损害。如果拔牙是不疼的,如果拔牙是舒适的,如果拔牙是安全的,您还会拒绝治疗吗?

想要舒适和安全,我们有四大绝招:

第一招:STA无痛注射,打麻药不疼

很多做过牙科治疗的患者,都会觉得打麻药是最疼的步骤,想解决这个问题,计算机控制下的麻醉药物传输系统是个不错的选择,以缓慢、匀速、低于患者疼痛阈值的注射速度注射,能够使患者轻松舒适的状态下完成麻醉过程。它的配套针头特别细,推注速度只有0.005ML/S,真正做到轻柔缓慢。

第二招:微创拔牙,治疗过程舒缓

传统拔牙方式常常用到锤子敲击,可能引起邻牙损伤、颞下颌关节损伤、甚至骨折等严重并发症,术中患者极度恐惧不适,术后肿胀疼痛也特别厉害。而微创拔牙是采用更精准的微创器械和更温和的微创操作,把牙齿轻松地从牙窝内“提出”来。这种操作创伤小,时间短,术后反应轻,创口愈合快,并发症大大减少。

第三招:笑气镇静,用舒适驱走恐惧

害怕看牙,不仅是害怕疼痛,很多人对牙科治疗这件事有不能缓解的恐惧,我们称之为牙科恐惧症。而笑气就是帮助他们的最佳方式。在美国,80%的牙科医疗机构有牙科笑气镇静镇痛系统,超过50%的全科牙医和近90%的儿童牙医,都使用笑气为患者减轻治疗过程的焦虑和疼痛。笑气,即氧化亚氮(N2O),它无色无味,对呼吸道无刺激,机体不吸收,对心、肺、肝、肾功能无损害。只要患者通过面罩吸入数分钟的笑气,就可以减轻紧张焦虑情绪,减低疼痛敏感性,产生镇静和镇痛双重功效。治疗结束后,患者只需吸入氧气数分钟就可离开,它既不需要全身麻醉的昂贵费用和程序,也大大降低了风险,却可以有效缓解患者对看牙的恐惧以及对疼痛的敏感,真正做到快捷、有效、经济、安全。

第四招:心电监护,为心脑血管患者护航

一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常常面对这种情况:一方面其牙齿实在没有保留的意义,并成为加重全身性疾病的诱因,需要进行拔牙治疗;另一方面心脑血管疾病让拔牙过程风险提高,医生不敢盲目操作,牙病与全身性疾病互为因果,形成恶性循环。心电监护开展十几年来,为数万心脑血管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解除了牙痛,又确保了安全。

心电监护拔牙是指在拔牙手术中使用先进的心电监护设备,由经验丰富的心血管内科医生全程监控,密切观察患者的血压、心率、心电图、血氧饱和度等生理指标,使拔牙治疗在患者可承受的心血管负荷下进行。术中一旦出现血压升高等不良情况,医生可以立刻中断手术,并及时予以心血管方面的处理,以确保患者的安全。 (孙墨琦 尹静 刘昆)

新闻推荐

夏天是什么

□郭海杰(济南育文中学小学部2014级3班)夏天是什么?夏天是那池里的荷花。荷花是花中君子,挺立着婀娜的身姿。夏天是什么?夏天...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山路十八弯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在这里舒适拔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