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一小区垃圾桶旁现死婴 警方:非弃婴 排除刑案可能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4 20:0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万达华府小区居民反映,8月13日,一名婴儿被装在拉杆箱里,丢弃在该小区一号楼垃圾桶旁,发现时婴儿已死亡。14日上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了解到,该死婴并非弃婴,现已火化,并联系家人将其带回。

发现死婴的现场。齐鲁晚报 图万达华府小区一居民告诉澎湃新闻,13日上午8点半左右,其路过小区一号楼垃圾桶时,看见有民警在旁拍照。垃圾桶旁有一件红色衣服、一个蓝色行李箱,还有“一坨大约30厘米左右的东西”。齐鲁晚报13日报道称,一老人在当天早上7时许看到垃圾桶旁的行李箱,打开后发现里面有死婴。该小区一名保安介绍,监控画面显示,12日晚上一名疑似拾荒者将拉杆箱带入小区,放在一号楼下的垃圾桶边。

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舜华路街道白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14日向澎湃新闻证实了垃圾桶旁发现死婴一事。该工作人员称,小区居民发现情况后立即报警,居委会也派人去现场协助警方工作。

据《生活日报》14日消息,有知情人透露,婴儿夭折后,其父母本想带回老家安葬,但因事耽误,暂时将其遗体放在外面。

14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一齐姓民警告诉澎湃新闻,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勘察取证。据调查,婴儿刚出生没几天就夭折了,不属于弃婴,目前已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上述民警透露,目前,婴儿已经被送去殡仪馆火化,警方通知了家人将其带回。

新闻推荐

徐保和五度参展艺博会

时报讯(记者邢媛)他笔下的婴童,憨态可掬,有的安静地沉思,有的淘气地打闹,无不传神地表达出童年的美好记忆。他就是徐保...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山路十八弯2018-08-14 00:00
猜你喜欢:
听见美好未来2018-08-14 14:34
绽放女性健康魅力2018-08-14 14:34
评论:(济南一小区垃圾桶旁现死婴 警方:非弃婴 排除刑案可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