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云集国内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半壁江山”全国巡展济南首秀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8-19 14:19   https://www.yybnet.net/

时报讯 (记者邢媛)由北京绘通当代艺术品有限公司、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济南站)将在艺博会入口处VIP特别订制区惊艳亮相。展览云集了国内100多位70后、80后、90后主流艺术家,带来300多幅作品。其中既有艺术风格渐趋成熟的学院派艺术家,也有刚走出校园的艺术专业新生代;既有宋庄、798等艺术家集聚区入住的专业艺术家,也有艺术院校的教授、研究生。未来,将共计招募几百位70后、80后、90后主流艺术家,涵盖范围为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版画五大类别。

据策展人周孝和介绍,此次筹办“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旨在给广大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平台,让他们优秀的作品能够被人发现,同时也能够引领艺术生活美学的新方向。此次展览的视线与以往展览相比有很大不同。首先,艺术边界及艺术学术本身的研究范围已经不再是单一的研究,不只是在对水墨本体的技法、语意作局部探索,还包含了很多生活美学层面的因素。其次,将艺术领域从圈内扩展到圈外。在自己圈子中进行研究的艺术家仅仅只是一部分,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里重大的亮点及核心,不仅仅是一批人、一所学校、一个圈子研究的对象。通过本次“半壁江山——青年艺术家全国巡回展”,将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金融机构、普通大众聚集起来,共同探讨,使艺术家有更加积极的创作,使得艺术更好地融入到生活当中。周孝和说,未来绘通当代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绘通当代艺术生活美学空间”品牌馆,让艺术融入品质生活。

新闻推荐

90后闺蜜的甜蜜事业

▲两个学设计的姑娘,却爱上了甜品,并将这件事做到了极致。片/文本报记者王媛粉色的墙、粉色的座...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工地上的表白2018-08-19 05:05
猜你喜欢:
评论:(云集国内青年艺术家优秀作品“半壁江山”全国巡展济南首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