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八月初六遇上星期六,昨天市区有3000多场婚宴开席堵车到内伤、赶场到忧伤、钱包很受伤 告诉我,哪个是昨天的你?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6 14:59   https://www.yybnet.net/

杨梦/绘

“全民婚礼日,给化妆师和学员们安排了12个跟妆、7场活动,终于要休息了……”这是济南美妆学院一老师15日晚的朋友圈。市民王淑蕊当天则参加了两场婚礼,一场在天桥区的黄台大酒店,一场在槐荫区的舜和国际酒店,其中一场还担任伴娘的她“赶场赶得头晕”。据山东礼仪庆典专业委员会统计,15日济南市区大概开了3000余场婚宴。

谁的好日子:婚礼太多婚庆都提价

“凌晨四点起来,完成伴娘要做的工作。十一点多,第一场婚礼仪式开始后我就撤了,赶到舜和参加第二场。”王淑蕊告诉记者,本以为黄台大酒店同时有3对新人办婚礼就够多的了,到了舜和发现门口竟然立了5座拱门。

“结婚都想挑个良辰吉日。”济南一婚庆公司工作人员滕越告诉记者,传统上大家喜欢“好事成双”,因此总是想挑一个农历、阳历日期以及星期中带双数的日子结婚,有“6”有“8”更好。“今天是9月15日,寓意‘就要我\’。阴历八月初六,又是星期六,所以扎堆了。这也是今年下半年第二个扎堆结婚的日子,第一个是8月18日,火爆到有新人连现场的灯光、音响和干活的工人都凑不全。那天济南市区大概有4100对新人举办婚礼”。

“结婚没有好日子孬日子,想选哪天就选哪天。”滕越告诉记者,新人喜欢选择“良辰吉时”或者有寓意的日子,但其实扎堆结婚成本会提高不少。“酒店要早订,车队、婚庆都会很抢手,基本费用就会提高。平时一位司仪的主持费用如果要1200元到1500元,在婚礼扎堆的日子就要2000元。

90后烦恼:份子钱“低于600拿不出手”

随着结婚旺季到来,市区各大酒店喜宴预订业务爆满,不少新人提前一年就订好了酒店,最迟的也在今年春节前后就把酒店订好了。

“9月、10月结婚旺季,周末的婚宴都是3家起,多的时候4到5家,”玉泉森信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40多对新人预订了10月的婚宴,尤其是黄金周期间,至少都是提前一年预定。婚宴标准一般在2000元—2880元上下,较去年最低的1880元略有上调。”

“9月份西城泉盈大概有30多场婚宴,黄金周大概有20多场,平均每天可接3—4场。”泉盈酒店集团总裁史振美表示,尽管如此,今年婚宴市场整体预订数量比不上去年。“消费总额没有降低,但是桌数少了。这也跟年轻人思维方式改变有很大关系。”

东方大厦相关负责人韩涛也表示,如今的年轻人对婚礼的想法更多也更独立。“婚礼时间、地点、婚庆这些方面自己做主的多些,虽然会参考家长意见,但主意还是自己拿。”

婚礼扎堆背后,“红色烦恼”也随之而来。90后程序员范宝晨,自去年下半年起到现在,约有10位同事、朋友结婚,随出去份子钱多达13800元,这还是“同龄朋友大多还没结婚”的情况下。在他这里份子钱1000—2000元是关系还不错的朋友,关系最好的已达到了5000元。“现在低于600感觉拿不出手。”(记者牛恬)

●高能预警

10月6日或有近万场婚礼单身能少出门就少出门吧

济南市婚姻协会会长孟一兵告诉记者,“在即将到来的10月6日,或将迎来又一波婚宴、回请高峰,当天既是国庆假期,也是阳历“双”日,根据以往经验,10月6日全市或将迎来近万场婚礼。其次还有10月20日(周六、阳历阴历逢双日)、11月11日(脱单日、周日)、11月17日(周六、农历逢双日)、11月18日(周日、阳历逢双日)。一年中这样的好日子大概有10个左右。 (记者陈雪碧)

●多知道点

婚礼和登记“好日子”标准不同

15日是个婚礼的好日子,但记者从济南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前来领证的情侣则没有那么集中,人数和平时差不多。

“扎堆领证的日子多为‘214’、\‘520’、\‘七夕’这种与爱相关的节日或者特殊谐音日子。”婚姻登记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而且更多情侣倾向于在工作日办理手续,“而办婚宴或答谢宴考虑到亲朋好友的时间,一般都选在双休日,所以婚礼扎堆和登记扎堆并不同步。”(记者赵樱宁)

新闻推荐

居民楼电梯收益哪去了 不少物业不公示,业主挺无奈

张女士所在小区电梯里的广告。本报记者王杰摄“小区电梯里的广告隔段时间就换,这部分收益到底归了谁?...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秋雨至 秋意浓2018-09-16 11:39
猜你喜欢:
评论:(八月初六遇上星期六,昨天市区有3000多场婚宴开席堵车到内伤、赶场到忧伤、钱包很受伤 告诉我,哪个是昨天的你?)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