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网传2020年全国中考考游泳?济南暂未将游泳列入中考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18 14:19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们在泉水浴场做趣味水上运动 记者黄中明 摄

近日,网上爆出一则“2020年全国中考考游泳”的消息,引起不少家长疑问。对此,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了解到,暂未将游泳列入中考内容。

目前,济南体育中考的测试项目有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身体素质(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运动技能(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选一)。

家长们担心的网上所传的消息内容是,“2018年4月底国家中考实行改革,体育课成为第四大主科,并将游泳项目作为第一类考核项目,七年级(初一)学生以及更小年级的学生,均是2020年中考体育改革的直接影响人群。”

尽管早在2016年,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里面提出体育成为中考必考项目的要求,使综合素质评价在招生录取中真正发挥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只有部分地区将游泳纳入了体育中考范围。有报道显示,现在游泳进入体育中考的地区范围越来越广,像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南宁、南通等城市已开始尝试。

对于家长和考生关心的问题,当地教育部门会及时发布准确消息通知,目前济南暂无该消息。有学校老师表示,根据其他地市改革来看,游泳进入体育中考可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突然纳入必考科目,不过,游泳是锻炼学生们身体素质的体育项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培养一下这项爱好。据了解,济南市有的小学有游泳馆,每周开设游泳课,从小培养小学生的游泳兴趣。(记者柴颖颖)

新闻推荐

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等你来“嗨”

2018首届济南都市圈购物节将于9月20日在泉城广场启动。记者从主办方获悉,此次活动将覆盖济南市主要商圈和商场,涉及家...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传2020年全国中考考游泳?济南暂未将游泳列入中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