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印象济南·泉世界今日预开园,吃玩游购一条龙西城新添“网红”街,赶紧来“打卡”吧

来源:济南时报 2018-09-21 14:38   https://www.yybnet.net/

20日,印象济南泉世界各项服务设施已经准备就绪。 记者王锋 摄

秋雨蒙蒙中,西客站片区一片青砖黛瓦建筑煞是惹眼,这里就是沿袭老济南地域文化特色,定位文旅新高地的印象济南·泉世界。9月20日,记者提前探访园区,这里运营筹备等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静待21日预开园。9月21日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市民可参观民艺馆、体验雕版印刷术,品尝美食节,还可以参与音乐节,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在这里都能找到。

家门口有“金蛋”市民不用再往市区跑

虽然20日尚未开园,印象济南·泉世界已吸引附近不少居民,住在恒大雅苑的一对老夫妻提前来参观,一边照相一边逛商铺。“现在西客站有了印象济南,家门口可有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了。”住在爱丽舍公馆的刘女士一家在中央广场驻足,边欣赏喷泉边发出感慨。对他们来说,以前到和谐、恒隆相当于“进城”,如今家门口有了印象济南·泉世界综合体,生活、商业配套日趋完善,西城终于有了“金蛋”。

据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招商情况看已完成70%,招商面积达到12.1万平方米,剩余部分预留未来运营空间。已招商的86家商户中餐饮21家、住宿13家、休闲娱乐有21家、文化创意机构及零售31家,入驻商家不仅满足周围居民文化商业需求,更携手一起打造济南文化商旅产业新名片。

品美食体验雕版印刷还可体验中秋拜月

为备战印象济南·泉世界预开园,园区管理方和众商户联手为市民、游人备下丰富的文化、休闲大餐。这里有省内首个民办公益性博物馆“山东东方中国民艺博物馆”在园区设立的分馆,馆内陈列传统农业、手工业生产用具、服装饰品、餐饮厨炊用具、游艺娱玩用品等40多品类、民艺藏品2000余件,免费向民众开放。在“汉字记忆空间”展览馆,游人除了参观传统书法、拓片作品,还能现场体验雕版印刷、拓片艺术。

园区每个街区都有鲜明特色,其中民俗文化演艺、娱乐互动展最具看点。预开园当天,园区内第三届鲁菜美食文化节油纸伞风情美食街活动将在南门主街开幕。在主街一侧,摆放着一架小型私人飞机,游客可进入座舱感受一番。同时,由山东省话剧院倾力打造的童话明星盛典嘉年华也将连续三天在园区演艺厅上演,为小朋友们带来节日欢乐。预开园期间,巡游演艺、泉水茶艺表演、书画拍卖、大墨艺术展精彩纷呈。

白天领略印象济南·泉世界的文化之美,入夜后则可以感受别样的“泉城印象”。9月21日晚至23日,这里将上演“泉城之夜·印象济南音乐节”,活动分为摇滚、民谣、说唱三个主题专场。9月24日中秋节当晚,由印象济南·泉世界独家打造的大型传统文化活动“中秋拜月大典”将在中央广场精彩亮相。届时,将通过请月、祭月、拜月仪式及民俗节目演出,为市民、游客营造独具传统特色的文化艺术环境。

预开园期间,园方为自驾车游客提供入园“福利”,园区地下停车场白天停车免费,晚9点至次日8点收费2元/小时。乘坐公交的市民可坐523路、BRT1路至兴福寺路腊山河东路下车,K133路至中建锦绣城站下车。 (首席记者罗晓飞)

新闻推荐

济南市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

本报9月20日讯(记者刘晓群)从现在起到9月底,济南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今天下午,市扫黑办在龙奥大厦召开全市...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机构撤销公告2018-09-21 12:13
评论:(印象济南·泉世界今日预开园,吃玩游购一条龙西城新添“网红”街,赶紧来“打卡”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