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高音部”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永久落户济南近500翘楚共话媒体求新,全国新媒体联盟成立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1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0日,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开幕。 记者黄中明 谢永亮 摄

10日,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举行。 本版照片均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中明 谢永亮 摄

时报10月10日讯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济南开幕。本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是一场全国性高端峰会,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发展。来自国内近500位新媒体机构代表到会,共话新媒体事业发展。同时,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举行了全国新媒体联盟成立揭牌仪式和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

由全国新媒体单位(部门)、商业新媒体平台与机构、新媒体研究机构、新媒体人组成的全国新媒体联盟,将成为打造新媒体之都的全国性机构,开展系列新媒体活动,对接全国乃至全球性的新媒体产业合作项目,吸引全国性的新媒体资源向济南汇集。

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永久落户济南,将搭建一个全国性的高层次新媒体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济南媒体融合发展,将济南打造成全国媒体融合发展风向标,推动济南新文化、新业态、新媒体发展。年会永久落户济南,对进一步讲好济南故事,擦亮泉水名片,提升城市美誉度,助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融合发展,培育济南经济新业态,城市发展新动能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作为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主题论坛,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社新媒体中心等单位提供支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传媒杂志社、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执委会和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联合承办。

本届年会汇集了中央主流媒体、全国省级媒体、副省级城市媒体,以及部分省会城市媒体等高端主流媒体,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机构代表、政府新媒体机构代表、企业新媒体机构代表、知名自媒体人、专家和新媒体教育工作者代表近500位行业翘楚共同参会。本届年会为期一天半,围绕媒体融合、新媒体发展等热点话题,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与业内精英通过主题报告、主题演讲、互动论坛、圆桌论坛、分论坛等形式,开展面对面的精彩交流。大家欢聚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推动媒体融合及新媒体健康发展,分享智慧、碰撞思想,贡献真知灼见。

中国新媒体年会将以高规格、高标准、高质量为原则每年举办一届,用大气魄、大格局打造全国性的新媒体平台,与全国新媒体机构、新媒体人建立广泛的连接,在这个平台上汇聚新媒体的力量,汇聚新媒体的智慧,以此来形成济南新媒体之都的基础地位。年会的举办对于助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速发展,培育山东经济新业态、城市发展新动能,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报道记者范俐鑫)

新闻推荐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电网建设签约故障停电用户将零感知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李雪梅邱天)今天下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槐荫区政府、济南供电公司、济南城投集团就共同...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高音部”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永久落户济南近500翘楚共话媒体求新,全国新媒体联盟成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