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槐荫茶博会昨日盛大启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3 14:12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2日上午,张庄路济南广友茶城内熙熙攘攘、热闹非凡,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友品茶节在此拉开序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等人上台按动启动球,宣布茶博会开幕、“两岸茗香·槐荫情”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为期三天的展会主题为“广邀茶友汇泉城,弘扬传承茶文化”,展出内容涵盖:各地名优茶、茶食品、茶饮品、工艺茶、茶疗品、果茶等;宜兴紫砂茶具、紫砂工艺品、各地名优陶瓷、茶具工艺品;收藏精品、古典家具、书画、珠宝玉器等;茶器、茶叶现场炒制、制作。展会设置台湾名品展区、普洱茶展区、贵州茶展区、日照茶展区、综合特色茶展区及紫砂壶展区、茶具茶器展区等。

这次最大的参展茶品为贵州茶,仅展位就有几十个,据贵州智慧黔茶产销联盟主席金循介绍,此次来济参展的贵州茶企有20多家,带来了凤冈锌硒茶、湄潭翠芽、遵义红等几十种品质出众的贵州茶。近几年,以仙人岭品牌为代表的凤冈锌硒茶和以兰馨品牌为代表的湄潭翠芽在山东、尤其在济南具备了一定知名度,不少城市都有经销商,且获得较高美誉度,接下来,贵州茶将进一步扩大山东市场份额,让更多山东人喝到贵州好茶。茶博会首日下午,凤冈锌硒茶还召开了专场品鉴会,吸引了诸多市民参与。

与此同时,泉城茶、明晨晴日照绿茶、昔归庄园普洱茶、龙润普洱茶、佤山映像普洱茶、世纪茗家柑茶、奇古枝白茶、一盏云黑茶、濂溪六洞黑茶、华云茗道台湾茶、金灶茶具、观窑御品“逗你玩”等品牌也布置了展位,品种多样的好茶、美味的茶食品、现场炒茶、制作泥人等都吸引了很多济南市民,不少展位前引发抢购热潮。龙润茶展位现场制作的私人订制普洱茶饼让人眼前一亮,不少市民饶有兴趣地亲自制作购买个人专属的茶饼。

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范友良师徒的紫砂作品也在济南广友购物广场内进行了展示,并有制壶师傅现场表演紫砂壶制作工艺,不少人驻足围观,与制壶师傅交流。舞台区丰富多彩的演出也让前来参观茶博会的人们流连忘返。

接下来的两天,还有茶叶推介会、大明湖观泉品茗无我茶会、诗词诵读会等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广友茶城热情邀请广大济南市民前来参观。

第四届中国济南(槐荫)茶文化博览会暨第八届广友品茶节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山东省茶文化协会和济南广友物流配送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由济南广友茶城、济南世博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会长侯国云等出席了开幕式。

(记者祝田园)活动现场本组照片均由记者刘玉乐 摄

新闻推荐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济考察李伟余斌王忠林任爱荣孙述涛参加活动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王彬)今天上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率领调研组来济考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兼办公...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四届槐荫茶博会昨日盛大启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