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 抓好工业类国企体制机制转换

来源:宜宾日报 2018-10-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 杨文 陈灏)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业类“双百企业”现场交流会12日在山东烟台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交流会上表示,工业类国有企业要抓好体制机制转换,有条件的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据了解,部分工业类国有企业仍面临历史包袱重、企业内部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一些国有企业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存在改革紧迫感不足、改革政策落实不到位、改革系统性不够等问题。

翁杰明表示,工业类国有企业要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突破口,解决企业体制机制问题,增强国有企业动力活力。主业处于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工业类国有企业,要积极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有条件的要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根据不同企业的功能定位,逐步调整国有股权比例,引入“积极股东”,形成股权结构多元、股东行为规范、运行高效灵活的经营机制。

记者了解到,国企改革“双百行动”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全面落实国有企业改革相关要求,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力求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新闻推荐

京彩乐邻社区篮球联赛拉开战幕揭幕战门票免费 中场休息还“赠送”礼物

期盼已久的“北京银行杯”京彩乐邻社区篮球联赛,今天上午9点将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体育馆拉开战幕,揭幕战由万宏广...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务院国资委: 抓好工业类国企体制机制转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