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供暖倒计时,锅炉忙“热身” 省城大部分小区已完成注水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对供暖设备进行检查。这两天,省城进入了降温模式。距离正式供暖还有不到一个月,济南各大热企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供暖前的准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热力已完成所属各小区的注水打压,东泰热力完成85%。

文/片本报记者张晓燕

保供热稳定

热企改造检修忙

“这里一切正常。”16日,黄台电厂锅炉队技术员李晓明正按照日常流程,对各设备进行巡检。顺利检查一圈后,他专门到了10号机组前细细检查。李晓明说,今年上半年黄台电厂投资数千万元,顺利完成了10号机组低压缸零出力改造。

“目前相关配套设施设备安装建设工作接近尾声,改造后的10号机组将在今冬投用。届时黄台电厂总供热面积可再增加400万平方米,同时全厂四台机组的互备互保能力将大幅提高,可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保证供热稳定。”

负责济南东部城区供暖的济南热力集团,现有东新热电厂、莲花山热源厂、浆水泉热源厂等六大自有热源厂。据了解,今年,莲花山热源厂将原有2台链条锅炉改造为2台70兆瓦水煤浆锅炉,浆水泉热源厂新建1台70兆瓦天然气煤粉双燃料锅炉,在保证超低排放的同时,提高了供热保障能力。

“每年采暖季结束后,各热源厂就根据冬季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常规保养计划,开始对锅炉及其附属设备进行检修保养。从9月1日开始,对水泵、风机、脱硫脱硝、除尘等设备进行单机、联动运行实验,并陆续进行锅炉的烘、煮炉及锅炉系统冷运,在采暖季开始前,具备点炉运行条件。”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强调。

一次管网注水完成

冲洗滤网保证通畅

“所有项目调试在10月20日开始。”济南能源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负责供暖的济南机场前期已经完成阀门井修整,站内损坏阀门仪表更换等设备维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设备通电,一次管网系统已完成充水保压测试,本周即将进行厂区二次管网系统充水测试。另外,历城一中本周准备进行设备调试工作,计划周末进行管网充水打压测试。

“目前已完成公司站注水571座,清洗热用户过滤网近10万个。”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9月1日起公司开始对一次、二次管网进行注水、冲洗工作,注水开始前3天,供暖管家在小区内张贴注水通知,告知用户相关注意事项。“特别是用户产权的换热站,我们9月初上门联系换热站管理单位,下发注水冷运工作告知函,以保证用户站能够及时注水、冷运,做好供热准备工作。”

另外,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所属各热源单位一次管网注水工作已基本完成,启动循环泵进行冷循环。

11台锅炉完成烘炉

9月已开始储煤

“点火烘炉只是对锅炉的炉墙内的水分进行加热、烘干,并不代表完全运行。”济南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烘炉主要使炉墙达到一定的干燥程度,防止锅炉运行时由于炉墙潮湿,急骤受热后膨胀不均匀而造成炉墙开裂,提高炉墙耐高温的能力,同时也是对炉墙砌筑质量严密性的一次检查。目前东新热电厂5台锅炉、莲花山热源厂4台锅炉、唐冶热源厂2台锅炉,总计11台锅炉已完成烘炉工作。

同时,为保证今冬的供热工作,黄台电厂在今年9月份就开始了冬储煤工作。“目前全厂储煤量达到22万吨,计划在供热季储煤量达到30万-35万吨,为本供热季四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黄台电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推荐

鲍晓庆:文化繁荣 西城“越来越洋气”

鲍晓庆(左一)记者刘玉乐摄10年前,山东潍坊人鲍晓庆还在广州工作生活,随着山东省会大剧院在济南西城落地,10年后的今天...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暖倒计时,锅炉忙“热身” 省城大部分小区已完成注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