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文旅部首次举办全国民乐展演 10月24日至11月2日,10场精彩演出汇聚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师文静)17日,记者从文化厅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省文化厅主办的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将于10月24日至11月2日在济南举办。来自全国的10个民乐团体参演,同时开展民乐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系列活动。这次展演不仅是一次全国性民族音乐艺术活动,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第一次举办的以民族乐团为主体的展演活动。

据了解,全国共有47个民乐团体报名参加展演,经遴选确定10个民乐团体参演。这些乐团中,既有国家艺术院团,也有地方艺术院团和音乐院校民乐团体;既有职业民族乐团,也有综合剧院所属民族乐团。展演将以中央民族乐团的民族器乐剧《玄奘西行》开幕,以山东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的民族音乐会《大道天籁》闭幕,其间共举办10场民乐演出,中央民族乐团、广东民族乐团、新疆艺术剧院民族乐团、贵州省花灯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上海音乐学院竹笛乐团等国内优秀乐团将带来《高粱红了》《丝绸之路》《永远的山丹丹》《国之瑰宝》等丰富多彩的音乐作品。展演同时开展一团一评、民乐艺术讲座、下基层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省文化厅副厅长张桂林表示,首届全国优秀民族乐团展演不仅是一场民族音乐领域的艺术盛会,更是一次文艺爱好者特别是济南民族音乐“粉丝”的重大节日;既要坚持艺术标准,汇聚全国顶级民族音乐专业剧团开展高水平的民乐演出,更要策划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灵活的民乐惠民活动。“展演期间将邀请部分参演乐团艺术家,以小分队形式,走进济南基层社区和高校校园开展公益服务;还将邀请民乐专家和艺术家走进‘大众讲坛’和‘海右文艺讲堂’,举办公益艺术讲座活动。演出将坚持最低价门票惠民政策,其中80元以下的门票要求占到一半以上,尽可能降低观众进场观看的成本。”

新闻推荐

千人争赏,一园造极!非遗府园生活样板盛耀泉城

10月14日,在万人期盼中,融创·望岳府“府园生活样板”正式启幕,再一次惊艳泉城,现场共吸引千位层峰名流到访,竞相争赏“万园之...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旅部首次举办全国民乐展演 10月24日至11月2日,10场精彩演出汇聚济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