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我的父亲母亲

来源:都市女报 2018-10-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都市女报正式开辟作文专版“妙笔集”,如果同学们热爱生活、喜欢写作,喜欢用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欢迎投稿,我们将提供展示的舞台。

投稿邮箱:dsnbzbs@163.com。

懂你育英中学 陈红宇

父亲爱吃苦瓜。

他最擅长做苦瓜,渐渐地,母亲也变得爱吃苦瓜,唯独我。

我一直搞不懂父亲为何那么爱吃苦瓜。苦瓜的表面坑坑洼洼,像极了年迈的老人脸上一道道深深的皱纹。那表面的绿色小球,密密麻麻狰狞似的挤在一起,让人一看就没了食欲。

每次吃苦瓜,我都囫囵吞枣似的吃完,从未细细品味,只感受到那缠腻在口腔中的苦涩。

可一次偶然,却让我改变了对苦瓜的看法。

一天考试失利,我失落地回到家,蹲在房间里黯然神伤。窗外,阳光照耀着我,却驱赶不走内心的失望与无助。不时传来几声孩童无忧无虑的笑声,而我却显得格格不入。

我怔怔地望向天空,突然一阵开门声,父母买好菜回到家。

本以为会迎来一通批评与责备,可父亲却温和地说:“准备吃饭吧。”饭菜上桌,竟是苦瓜,积攒在心中的怒火全部喷涌出来,“干什么?!”我声嘶力竭冲父亲怒吼。父亲像被吓了一跳,随后只是淡淡地说:“吃吧。”

我夹起一片苦瓜塞入口中,毫不犹豫的咀嚼起来,全然忘了是在吃我最讨厌的苦瓜。“好苦!”我尖叫到。涨红着脸把苦瓜吐了出来。

但令我惊奇的是,在苦涩渐渐褪去后,留下的是一抹淡淡的清香,只是淡淡的,轻柔的。像雨后的空气,泥土混杂着青草那般清新自然。这种味道在我的口腔里停驻,在唇齿间流淌,悠远清甜,直达心扉。像雨后的甘露,像山间的清泉,洗涤我的内心深处。这小小的苦瓜竟有这般甘与甜!

“孩子,人生就像这苦瓜,你永远不知道这苦涩的背后藏着什么。只有迈过这番苦,才能收获那般甜。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最终复国,我相信我的女儿也能从失败中提取教训,迎着未来坚定前行。”父亲笑着说。

我的眼里泛过点点泪花,想起多年以前,每次我遇到挫折,都是父亲在一旁鼓励我,支持我,陪伴着我坚定的一直走下去。想到这里,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这一次,懂得了苦尽甘来,先苦后甜,也懂得了作为女儿坚实后盾的你那份爱与期望。

愿多年以后的自己,懂你如初。

警察爸爸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余名冉婧

我的爸爸是一名交警,一提起爸爸,我有说不出的自豪与骄傲。

他身材挺拔魁梧,大大的脸盘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既严厉又慈爱。爸爸的力气也很大,和爸爸在一起,特别有安全感。我最喜欢爸爸牵着我的手,他的手那么大,那么温暖。

平时爸爸的工作十分忙碌,用“早出晚归”形容,再合适不过,辛苦更不用提了。经常是我睡觉了,他还没有回家,早晨我起床时,他已经出门去上班了,我都怀疑昨晚爸爸是不是回家了。有时,一家人好不容易凑在一起吃顿饭,电话响了,爸爸二话不说,放下筷子就出门了。

在我的眼中,爸爸就是万能的超人。不论遇到什么事情,爸爸都能轻轻松松的解决,爸爸简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

周日的早上,爸爸熬了一个通宵夜班,疲惫不堪地回到了家中,但他并没有回屋休息,而是若有所思地坐在写字台旁,过了一小会儿,爸爸又取出硬盘,电脑里播放出视频,我好奇地问爸爸:“这里在看什么呢?”爸爸连头也不回,紧紧盯着屏幕说:“昨晚有一辆车撞了人跑了,受伤的人没有记下车号,也没有目击者,我要查找周围的监控录像找到这辆车。”

我好奇地凑到屏幕前,漆黑的夜空,虽然有路灯的照射,画面还是模糊不清,偶尔一段,还夹杂着一片闪烁的雪花。我不解地问:“爸爸,你能找到吗?”爸爸坚定地说:“能。”爸爸双眼盯着屏幕,不放过一个蛛丝马迹。我点点头,静静地关上了书房的门。

三四个小时过去了,爸爸高兴地走出房门,激动地对我说:“终于找到了,应该就是他!”我真替爸爸骄傲,爸爸的眼睛已经通红一片,红红的血丝让我心疼不已。要知道,爸爸昨晚可是一夜没睡啊!我想和爸爸聊聊天,爸爸仿佛一点也不累,坐在床边和我聊天,可我正兴高采烈的想说点什么的时候,就听到爸爸呼呼的打鼾声,他斜靠在床头,已经睡着了,爸爸又“秒睡”了。

窗外阳光,伴随着淡淡的花香,洒进房间。爸爸疲惫的脸上,浮现出一片温暖和踏实。我悄无声息的拉上窗帘,蹑手蹑脚地给爸爸盖上一床薄被,悄悄关上了门,愿辛苦的爸爸有一个好梦……(指导教师:张素荣)

懂得济南历城一中 郎嘉礼晓晗

当你的话语刚刚落下,时间仿佛定格在那一刻。我忽然看见了生活的颜色,不像过去那样冷漠。当你从我心里悄悄经过,一点一滴都那么深刻。泪水流过的扉页,即是最动人的痕迹。是的,我已懂得……

芳菲四月,桃花灼灼。看着那本被泪水打湿的书,便想起那年今日之时……

当寂静的空气都被不绝于耳的“沙沙”声和埋头苦读声充斥时,我却望着窗外随风飘逸的柳树和那不修边幅的行道树,安逸充实着我的青春。享受着周公的垂青,昏昏欲睡。你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即使你是如此的学识渊博,也只能束手无策。

终于,我因初二时的骄傲自满导致学习成绩退步太大,空话讲个不停,被老师打了告状的电话。你急匆匆地赶到学校,眉宇间还沾了些许汗珠,不停地喘着粗气。我不敢看你的眼睛。你什么话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把我带回了家。那一刻似是被自己女儿无知的举动揉的遍体鳞伤,却又只能认命。那一晚,向来不打骂我的你,似是发了狂,没命似的连摔带砸,戒尺在黑暗的世界里刺眼的一明一灭。你是想借那不寒而栗来默哀一切吗?我静静地站在一旁,一语未发......窗外下起了密密的细雨,打湿了书,也打湿了我干枯的心;浸湿了书,也漫过了我的心头。

一阵风吹来,吹开了被雨和泪打湿的书。我默默地看着这些痕迹,脑海里又回想其当时我的自豪,我的谦虚,我的坚持。我的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自己的行为多么可笑,多么愚蠢,多么无知!我怎能如此沉沦,如此自甘堕落呢?窗外的雨似乎逐渐停了下来,远方的天空出现了一道绚丽的虹,多绮丽的景致,多美好的世界,多甜蜜的生活……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方,始于垒土。”母亲,你默默的引领我前行的道路,却在我的心头出现了沉重的回音,我将不再迷茫。

失落时,你是耳畔的一声鼓励;寒风来袭时,你是一道坚实的屏障;迷失方向时,你是一盏指路的明灯。感谢你,让我懂得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现在我已经顺利的走进高中。请放心——母亲,这三年的高中生涯将不会再有曾经的曾经,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不努力要青春干什么。

女儿的情书

济南市小辛庄小学 宋思瑶

我的爸爸是一个不居家的爸爸,从我记事起,爸爸总是天南海北地飞来飞去。家,反而成了他的旅店。妈妈说我小时候喜欢拿着相片一声声地叫“爸爸”,但爸爸回来时我却不知道如何开口了。也许是这种思念,让我在四个月时就能很流利地叫“爸爸”了。爸爸每次回来的时候都会问我:“胖丫头想你爸了吗?”我说“想了”,他就会两眼眯成一条线。爸爸只要有你在,我就是静静地坐在你身边也是幸福的。

在我的记忆里,只要爸爸在家,有好吃、好喝、好玩的事情,不管我说什么,爸爸都会尽力地满足我的要求。直到有一天,我发现爸爸比妈妈更可怕。那是一次考试,由于我的粗心漏了一道题,痛失了本该取得的100分。回家路上妈妈说了我很多,我却不以为然——一次粗心用得着大惊小怪嘛。就这样,我沉浸在老爸回来带我出去嗨的梦境中。可是就在我开门的一瞬间,迎来了爸爸狠狠的一脚……第二天中午,爸爸没有上班,让我们回家吃饭。路上,妈妈给我说了很多爸爸的事情,妈妈说:“每个人的责任不一样,就有不一样的使命。爸爸虽然踢了我一脚,但他一直用不一样的方式爱着我们的家。因为妈妈一直在家照顾我,赚钱的重任全落在了爸爸的肩上,为了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一直在出差,一直在加班努力……”几分钟的路程,我感觉走了很久很久,就在进门的一瞬间,我用力地抱住了爸爸。我抱住爸爸的脖子说“爸爸我爱你,我知道错了”。

爸爸我爱你,因为你是世界上最有担当的爸爸;爸爸我爱你,爱你不止是说说而已,我要用实际行动来表示;爸爸我爱你,我爱你不比妈妈少,而是比她要多很多、很多;爸爸我爱你,爱你爱到妈妈说我的眼里只有你,也许我有时会惹你生气,但是只要有你在,我才感觉到幸福的点滴。

爸爸,我要告诉全世界,我真的很爱你。 (指导教师:刘素珍)

新闻推荐

中国重汽要做“商用车企第一”

中国重汽集团迎来加速发展的新时代。9月1日刚刚赴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谭旭光,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中国...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腊山河畔添新桥2018-10-19 11:31
猜你喜欢:
评论:(我的父亲母亲)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