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扫二维码,看肉菜“前世今生”济南华联建设食品追溯体系,食品产地、运输记录、监测信息等一查便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只要扫描一下称签上的二维码,肉菜产品的产地、运输记录、检测信息等便在手机上一览无余,产品信息实现透明化。这是记者在济南华联超市体验到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市民郭先生表示:“肉菜这些入口的东西马虎不得,现在一扫就知道合不合格,方便简单,我们老年人也能操作,最重要的是安心,这就等于给这些肉菜办了个身份证啊!”

扫扫二维码商品检测信息全知道

近年来政府部门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便是其中一例,济南华联也成为市内追溯体系试点单位。消费者通过一个称签便可以了解肉菜商品的“前世今生”,让大家买得明白,吃得安心。而讲好称签背后的故事,则需要对整个体系进行坚实的推进和建设。为此在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扶持下,济南华联花大力气建设自己的追溯体系。

“我们投资研发网上追溯信息化平台,将蔬菜整个流转环节全部纳入可追溯,通过各个节点录入系统,在最终的销售环节称签中生成追溯二维码,商品的流转各个时间节点,商品的检测信息全部可体现。”

食品追溯体系覆盖所有济南华联超市

济南华联超市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升级了市区大卖场的所有电子秤设备,使之能够与后台网络互通,保证信息及时更新,扩大追溯覆盖率。”该项目负责人宋经理说,“追溯体系建设2016年正式在济南推开,2年时间里做到大卖场全覆盖。这个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需要持续的坚持和投入。目前全市范围内,能做到的只有我们一家,这和我们华联重实效、重落实,始终践行从消费者角度思考问题的经营原则是一脉相承的。”

正如宋经理所言,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消费者可以便捷获取产品信息的系统背后是对于产销体系的规范。在系统建设的同时还要追根溯源,紧抓原产地蔬菜质量监控,为此华联严格执行农产品市场准入、产地准出制度,做好入市登记、质量查验、购销台账、产品检测、信息公示、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清退等制度。

近期为了保证安全的“鲜”度,济南华联与第三方合作开展生鲜商品检测工作,并在生鲜加工中心建设了高标准的检测实验室用于生鲜食品检测。从而构建了一整套体系完善的产销一体的追溯系统,为市内商贸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一张餐桌上折射的是食品安全乃至民生问题。“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济南华联作为一家立足百姓生活的企业,未来将继续强化追溯体系建设,强化食品安全监督,让市民吃得安全,放心。”济南华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李奇宏)

新闻推荐

谁来掌管抚养费

10年前,胡肃(化名)刚来到济南时,给别人洗车,当学徒工。后来攒了些钱,和朋友经营了一家汽车4S店。近几年事业蒸蒸日上,积...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扫二维码,看肉菜“前世今生”济南华联建设食品追溯体系,食品产地、运输记录、监测信息等一查便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