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途中突发心绞痛“最美护士”停车紧急救援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0-22 14: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0月19日,东城市民赵先生说起几天前发生的事,仍然“后怕又满心感激”。据了解,赵先生八旬的老父亲在路途中突发心脏病,多亏一位路过的护士伸出援手,使老人得以脱险。

10月14日下午3时30分许,赵先生开车带着家人从龙居老家返回东城。行驶到南二路与黄河二道坝交叉口附近时,他的父亲忽然胸闷难忍。赵先生赶紧停车,将老人扶下车,蹲坐在路边,想让老人休息一下。赵先生的父亲赵庆泽今年已81岁,之前做过心脏支架手术。面对这种突发状况,家人手足无措,生怕处理不当加重老人病情,只能拨打120等待救护车到来。

这时,一辆车经过,开出五六米之后,马上倒了回来。从车上下来两个人,正是胜利医院的护士张崔娟和她的同事。两人从济南培训回来经过这里,看到这一幕,猜想老人需要帮助,毫不犹豫地停下车过来帮忙。

通过观察,张崔娟发现,老人脸色蜡黄。脉搏每分钟60次,呼吸也正常。又听说老人做过支架手术,怀疑老人可能是心绞痛或心梗。“快清理清理路边的杂物,让老人平躺下。”张崔娟说。同事为了消除家人的顾虑,马上说:“她是胜利医院的护士,放心!”一家人仿佛看到了“救星”,立马按照张崔娟说的,让老人平躺在路边。她又指导家人为老人服下随身携带的硝酸甘油,解开老人的衣袖、腰带,一只手按压老人的劳宫穴,帮助老人缓解症状,另一只手抚摸老人胸口,平复老人的情绪。“别紧张,放轻松。”期间,她还不断用话语安抚老人。

老人的症状渐渐得到缓解。约半个小时,救护车赶到。张崔娟送老人上了救护车,向急救人员说明了情况,就离开了。经医院诊断,老人是急性心绞痛发作。幸亏救助及时得当,到医院检查、输液后,老人已无大碍。

当时情况紧急,赵先生没来得及询问救命恩人的信息。过后,他通过车牌号辗转打听到,救助他父亲的是胜利医院院内感染管理科的副主任护师张崔娟。“如果没有张护士帮忙,后果不敢想象。我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

医者仁心,即使不在医院,在其他场合下遇到病患,他们也会伸出援手。当记者联系到张崔娟时,她一再表示不用采访报道:“我并没有做什么,只是觉得他们可能需要帮助。” (记者 李红佳)

新闻推荐

11月上旬起封闭施工两个月“网红”芙蓉街将换新颜

10月21日,女孩们在芙蓉街前自拍留影。据了解,芙蓉街将于11月上旬迎来为期两个月的封闭施工期,很多人特意趁封闭前一...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八旬老人途中突发心绞痛“最美护士”停车紧急救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