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广筑良巢引“凤”栖——市中区“项目为王”引领转型升级系列报道之二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区域总部企业纷纷落地、世界500强扎根沃土、园区建设释放“集聚效应”……对于企业来讲,究竟是什么造就了“市中吸引力”?答案显而易见。在“招大引强”思路引领下,市中区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扮好“店小二”提升服务水平,力促城市提升工程见行见效,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态环境吸引众多重量级企业纷纷落地、投产达效,将280平方公里土地打造为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兴业福地。

营商环境在改革创新中优质高效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项目落地的“强磁场”。市中区明确一个目标、叫响一个品牌,即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让企业在市中发展、企业家及各类人才在市中工作生活感到舒心、舒适,有家的温暖、家的感觉。1—9月份,市中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5937户,同比增长23.41%。

具体而言,市中区确保市级层面“一次办成”35项措施条条落地、项项见效,探索创新以企业承诺为核心的“拿地即开工”“标准地出让”“企业投资项目建设承诺制”等审批改革,变“先批后建再验”为“承诺就建过程验”;严格落实好“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三个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一口办结”审批流程,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全面探索“反向跑”改革,依托区企业服务局,开展精准上门服务、双向证照寄送和全程代办服务,让政务环境更加精简高效。

城市提升在管治并举中成效明显

只有生态环境好了,才能吸引更多“凤凰”落户。市中区逐项逐条落实以“十大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提升工程,全方位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围绕“环境品质更美”,市中区累计新增绿地近60万平方米、改建绿地16.65万平方米,全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及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均位居全市第一;新增“口袋公园”72处,截至9月底,全区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达到140天;累计拆除违法违章建设3060处、344万平方米;完成纬二路等22条道路和舜玉北区等4个小区架空线缆整治,累计安装1480余块双语广告牌匾,拆除违规牌匾标识3110余块,市容环境更加规范有序;对经一纬二路路口至经十路玉函路路口约3.5公里路段和济南大厦等25栋楼体进行亮化提升,城市夜景更加美丽。扮好“店小二”助企业和人才扬帆远航

对于企业和人才来说,服务就是吸引力、凝聚力。市中区牢固树立“请让我来服务你,就像服务我自己”的理念,用足用活各项上级政策,落实好加强市场主体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的100条措施,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确保政策落实、贴心服务、外部环境打造三方面全部到家、到位。

好的服务政策可以培育出一批市场主体,而建设一批好的载体平台,则可以让各类市场主体驶上发展“快车道”。市中区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产业联盟、知名企业等机构合作,建设各类研究院、孵化器加速器、实训基地、众创空间、特色园区等平台,加速小微企业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规模,不断提升行业竞争力和贡献率。(本报记者 刘阳 通讯员 孙化鹏)

新闻推荐

实小八一校区举办教学展示会

本报讯11月6日,长清区实验小学八一校区举办了小学科学STEAM品牌教学展示现场会。活动当天,八一校区的角角落落都散...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筑良巢引“凤”栖——市中区“项目为王”引领转型升级系列报道之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