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兴福街道做好“后评估”工作加强村居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龙 通讯员 刘超)槐荫区兴福街道辖区大部分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已有近1年时间,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围绕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乡村组织振兴,开展了村居“两委”换届“后评估”工作,通过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两委”班子、识别“两委”干部,对村居“两委”成员特别是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情况进行分析评估,为加强村居“两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科学依据。

10月底,街道成立了换届“后评估”领导小组与工作组,细化工作任务及流程,明确日程安排及责任分工,召开“后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议,并对“后评估”工作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动员培训,为工作开展打好基础。11月初,街道通过村居自查、实地调研、集体面谈、综合研判等步骤对村居“两委”班子开展详细的分析评估。首先,各村居根据自身情况提交了自查报告;其次,街道各工作组到村居实地与居民和班子成员分别开展个别访谈和集体谈话,最后,街道工作组对照“六个评估”要求,对“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两委”干部表现情况、班子主要问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和信访稳定重点难点村排查整顿情况进行了综合研判。

按照“边排查、边整顿”原则,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软弱涣散”党组织在既有成果的基础上要尽快转化提升。二是对那些精力不集中、工作不在状态的“两委”干部,要及时警示谈话、督促整改。三是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防黑恶势力干扰侵蚀。

新闻推荐

全市矿山复绿工程明年10月全面完成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曹雅欣)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济南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需整改落实的内容,制定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兴福街道做好“后评估”工作加强村居干部队伍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