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来济当大使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签约

授牌

大会现场(黄智义 郭树蛟 摄)

11月6日- 8日,济南高新区举办第十六届国际新药发明科技年会暨2018年济南国际新药人才成果交流大会。包括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12位专家学者被高新区正式聘为国际合作大使。

挪威科学家设立诺奖工作站

11月6日的开幕式上,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挪威特隆赫姆Kavli系统神经学研究所主任爱德华·莫泽(Edvard I. Moser)博士与高新区企业银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建立诺奖工作站,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临床应用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

此次诺贝尔奖得主与济南当地企业建立工作站,是济南引进高端智力的重要成果,将对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加快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标志着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正式走进济南高新区,走进生命科学城,为高新区生物医药发展再添新动能。

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园区将通过诺奖工作站这一个科学家实验室平台,引进更多的海内外生物医药领域创新人才,推进人才层次提升,吸引更多的成熟企业、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项目落地发展,实现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层次和规模的双提升。

下一步,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将利用高新东区科创走廊,打造诺奖楼、院士楼,通过引进国际创新资源,坚持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同步,实现产业引导和集聚,将生命科学城打造成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高地。同时,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为济南高新区引进前沿技术、培养国际一流健康人才、开展国际化技术交流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12位国际合作大使走马上任

本次大会上,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博士,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理工学院特聘教授阿弗拉姆·赫什科博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韩国科学院院士、韩国水原大学教授赵臧熙博士等12位专家、教授受聘成为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国际合作大使。

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人力资源管理部部长张维国和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为诺贝尔奖获得者等12位国际合作大使授牌并颁发证书。

12位国际合作大使将协助高新区引进国际创新资源,与国际接轨、与世界同步,实现产业引导和集聚,将生命科学城打造成生物医药及医疗健康领域的全球高地。

在诺贝尔奖大师论坛上,两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分别以“大脑中的空间与时间”和“U-BITCIN系统蛋白质降解在健康和疾病中的作用”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高新区生物医药竞争力全国第五

今年以来,生命科学城大力拓展招商引资新路径,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经贸机构的合作,5000平方米的美国萨克拉门托创新中心和长岛石溪大学3000平方米的中美计算医学创新中心已经建设完成,芬兰赫尔辛基海外孵化器也已正式揭牌。

生命科学城还引进了芬兰埃博学术大学与张运院士合作的中芬心脑血管支架联合实验室、填补省内空白的美国赛默飞串联质谱医疗设备生产基地、巴基斯坦外科与内科专家科学院大中华区分院等,国际合作取得显著成果。

目前,高新区已聚集生物医药企业达1700余家,年销售收入超700亿元,拥有齐鲁制药、银丰生物、华熙生物、赛克赛斯、修正药业等一大批知名药企。

在2018年10月科技部生物中心最新公布的国家高新区生物医药产业综合竞争力排名中,济南高新区位列全国第5名,各项评价指标均居全国高新区前列。

300位国际专家学者参会

本届大会为期3天,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分会、南澳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共同支持,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发展中心、百奥泰集团联合承办,目的是为了积极促进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与世界顶级大师、顶级科研团队进行更多学术交流与海外合作,引进国际领先技术成果,吸纳国际高端专业人才,推动济南市生物医药产业的转型升级,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有针对性地搭建高端人才、高端项目、高端技术引进对接的国际化、专业化平台。

大会主题为“聚焦生物医药前沿 驱动产业创新发展”。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教授埃里克·斯托夫(Eric Westhof)博士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位国际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制药500强企业高管、企业家、投资人、决策人等共同参会,并在大会作专业学术报告和精彩演讲,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合作。(本报记者黄智义)

新闻推荐

农行济南分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本报讯(记者周芳通讯员陈东林)营商环境关乎银行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农行济南分行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不断强化责任...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诺奖得主来济当大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