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本报独家专访《创业时代》主演、“济南小哥”张晓谦——“有机会一定会多宣传家乡”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1-09 11:32   https://www.yybnet.net/

张晓谦

近段时间,国内首部聚焦互联网创业题材的电视剧《创业时代》正在热播,剧中的“天才极客”卢卡的饰演者张晓谦,是一位地道的“济南小哥”。本报记者近日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谈合作○跟黄轩对戏很舒服

张晓谦跟黄轩在剧中的“社会主义兄弟情”也引发观众热议,其中有一段戏是跟男主黄轩“洗鸳鸯浴”。张晓谦道出实情:“刚见轩哥的时候,觉得他有点儿高冷。那场戏,导演想要泡泡浴,我俩为了起泡起得多一点,所以挤了一瓶浴液,浴缸里滑得不行,我俩都在里面打滑,最后两人就硬撑着浴缸边,演完了一场戏,瞬间关系变近了。我那时候才发现,黄轩其实是个笑点极低的人。”

张晓谦坦言:“黄轩平时做事就很稳,演戏也特别稳。我们俩演戏经常演着演着就会加一些即兴的点抛给对方,之前也没商量过,但是每次我们都能心领神会。”他表示,跟黄轩对戏很舒服,演得也很过瘾。

●谈演戏○用心琢(细节

张晓谦告诉记者,为了能在很短篇幅里让人物立住,精准诠释高智商低情商强反差的“天才极客”卢卡一角,他花了不少心思,加入了一些细节。不仅面试时特地戴上了黑框眼镜,还从身边朋友那里“取经”:长期坐在电脑前的人,有颈椎方面的职业病,加上卢卡高度近视,所以总会抻着脖子探头看屏幕,还有一点耸肩。“另外,我还去求教了一些快捷键的方法”。他还说,自己在每个细节都很投入,以至于杀青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会时不时抖肩、说话结巴等。

●谈家乡○济南情怀满满

作为一位地道的“济南小哥”,张晓谦对近几年济南影视文化发展有着深切的体会,“济南从事影视行业的人非常多,而且这两年非常火的优秀电视剧不少都是由济南的班底拍出来的,非常厉害。”他希望济南可以为影视行业提供更好的平台,自己也能够再次走回来,为家乡作贡献。

当记者问到以后会不会回到济南拍戏时,张晓谦毫不犹豫地点了头。他说,如果有山东制作的影视剧或者有在山东拍的影视剧,那么他一定接。

张晓谦对济南有着特殊的感情,“我一回家就很激动,感觉济南闻起来的味道都不一样。”同样,他对济南的美食也热情满满,“我每次回去必须吃一次把子肉,撸一次串儿,早餐一定得是牛肉烧饼配甜沫”。

采访到最后,张晓谦说,只要有机会,他一定会多多宣传自己的家乡。从济南走出来这么多优秀的导演、制片人、演员、编剧等,他由衷地感到自豪。(本报记者张晓涵实习生梁慧敏)

新闻推荐

孙述涛会见参加第二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医疗大数据论坛专家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王彬)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喜来登酒店会见了参加2018第二届齐鲁国际计算医学暨医疗大...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独家专访《创业时代》主演、“济南小哥”张晓谦——“有机会一定会多宣传家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