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旅游路沿线7片区,明年将喝上自来水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1-10 14:13   https://www.yybnet.net/

9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旅游路水厂工程相关项目的招标信息,济南规划新建的三个水厂中,又有一个有了最新进展。

根据招标信息,旅游路水厂位于历城区凤鸣路以东、韩仓河以西、旅游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32.4亩(8.817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120平方米。该项目主要建设高密度沉淀池、综合净水间、清水池、配水井臭氧发生间、加氯间、加药间、污泥脱水机房、污泥浓缩池等构(建)筑物,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和设备。

据了解,旅游路水厂设计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日,水厂建成后服务于旅游路沿线片区,涵盖双井、龙洞、汉峪、莲花山、章锦、彩石和庄科七大片区,解决东南部城区水源不足、设施短缺的问题,2019年年底前便可投入使用。

一直以来,济南南部和东城的供水都处于较为紧张的状态,今年9月底为配合济南东站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凤凰路水厂停产72小时,影响到东部15万居民的生活。而南部城区的许多居民主要饮用水库水和自备井中的地下水,用水高峰时常出现水压低、停水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除旅游路水厂外,服务南北康、九曲、文庄、兴隆等片区的南康水厂与服务临空经济开发区、唐冶、孙村、郭店、二河片区的东湖水厂也在加紧推进中,南康水厂日供水可达11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就可投入使用。东湖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计划明年年底建成。 (记者杨璐)

新闻推荐

热力管网堵漏器获专利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张晓燕)近日,济南热力集团工程公司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热力管网漏点堵漏器”获得国家知识产...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旅游路沿线7片区,明年将喝上自来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