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明星车队走到哪,就把正能量带到哪成立8年,已成泉城公益事业名片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6 12:14   https://www.yybnet.net/

这支出租车明星车队成立8年以来,一直坚持从事慈善事业,且队伍不断壮大(车队供图)这支出租车明星车队成立8年以来,一直坚持从事慈善事业,且队伍不断壮大(车队供图)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窗口。对于的哥的姐来说,每天驾驶出租车穿梭于泉城的大街小巷,将形形色色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平凡,想做好却着实不容易。记者了解到,在泉城济南,有这样一个出租车明星车队,成立8年来坚持从事慈善事业,现已成为济南市公益事业一张靓丽的名片。如今,在队长宋国红的带领下,队员们走到哪里,就把正能量带到哪里!记者白鑫燚

不顾危险帮人逃生

宋国红,是一名润华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同时也是为泉城残障人士、困难家庭义务服务的明星车队的队长,是润华明星车队的核心。2003年,宋国红从部队转业进入山东润华汽车出租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至今已有15年了。

宋国红的同事告诉记者,不辞辛苦、起早贪黑是的哥宋师傅的工作常态。整日奔波在济南市的大街小巷里,他服务过的乘客已经不计其数,而被他帮助过、感动过的乘客更是不计其数。

就在2012年夏天深夜,西部一市场着了火,火势非常凶猛。收车回家的宋师傅不顾危险,挨家挨户敲门叫醒熟睡的人们,并且帮助他们转移财产,大大减少了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他自己也因此被济南市公交系统评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今年3月份,宋国红被济南市残联推选评为济南市第六届道德模范。

爱心车队逐年壮大

记者了解到,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事儿,宋国红还做了许多。五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宋师傅遇到了外地来济治病的尿毒症患者孙女士。因租住的房子离医院太远,孙女士每次去医院透析都要倒好几次公交车,这对于生病的她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得知情况后,宋师傅整整三个月一周两次、风雨无阻,坚持每次把孙女士从家送到医院,等她透析完再送回家。直到孙女士病情有所好转,离济回到家。

“她说特别感激,感受到了我们泉城市民的热情温暖。”宋国红告诉记者,就在同年,兢兢业业的他又多了一重身份——成为润华出租公司明星车队的队长以及济南市市级车队“泉城车队”中队长。

“车队最初成立时只有9人,经过大家8年来的努力,发展到如今,已经是24个人的团队了,变成了一个大家庭。”据宋国红介绍,润华明星车队成立于2010年5月,至今已经有八个年头了。八年来,在队员们的热心努力下,他们共开展了“爱心送考”“送失明残疾人读书”“关爱特困家庭”“送特教孩子回家”“关爱敬老院老人”等许许多多爱心活动。如今,这个队伍已经愈发壮大,有越来越多的新鲜血液加入进来,成为济南市公益事业一张靓丽的名片。

不计报酬无私奉献

记者了解到,在宋国红的带领下,明星车队不断践行社会公益责任,把爱心活动做得更丰富、更深入,为更多人奉献爱心,送去温暖。被誉为“80后张海迪”的钟倩是一名重度风湿病患者,又是一名作家。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80后女作家,却在16岁时因病致残,上肢僵硬变形,多年来只能依靠轮椅出行,而钟倩的父母同样身体状况不佳。就在一家人最无助的时候,宋国红带领车队,向这家人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当钟倩需要用车的时候,宋国红都会及时赶到,不计报酬,无私奉献。逢年过节,也都会带领队员们登门探望钟倩一家人,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我们车队每一位成员都有一颗热爱公益的心,都能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队员们走到哪里,就把正能量带到哪里!”宋国红骄傲地说。

新闻推荐

如何与孩子沟通是门学问济南二中举办家长学校活动

本报讯(记者史春勇通讯员袁伟)12月1日上午,济南二中举行家长学校系列活动之家庭教育报告会,邀请高一年级300名家长参加,并...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明星车队走到哪,就把正能量带到哪成立8年,已成泉城公益事业名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