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经评审16部作品获奖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参与颁奖活动座谈环节的人员合影 记者李栋印 摄

时报12月5日讯 (记者李栋印 张丽娟)12月4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祥泰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泉城记忆——我的城市 我推介”短视频大赛,在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圆满收官。作为泉水节特色活动,大赛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公益组织、专业机构和热心市民投送的短视频作品上百部。经过专家评审和综合考量,最终16部作品获奖。

“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是在“在济南 知济南 爱济南”主题宣传活动的引领下,借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隆重举办之际,推出的“寻找泉城名片、助力泉城发展”全民文化互动活动。该泉水节特色活动此前已连续举办两届,当时是以“我的泉水记忆”图片展的形式展开。今年的第三届活动,突破了泉水主题,扩大了活动内容,并将活动展现形式由文字和图片提升到了短视频。活动的推陈出新,旨在更深层次地挖掘济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力求找到并推广更多的城市名片。短视频形式也让济南的风景、文化和发展脉络都动了起来,更形象直观地展现在观者面前,从入眼到入心,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城市的认知度、认同感和自豪感。

颁奖活动现场,由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推介的1组视频作品——“老济南记忆馆”传统文化保育项目获得一等奖,《兔子王》《鲁绣》《收藏时光的人》《老导游》这1组4部视频作品,分别讲述了普通市民通过自己的力量留住济南城市记忆的故事。该系列作品在专家评审和此前的参赛作品展播环节人气颇高,受到专家市民一致认可。另外展现泉水、泉城、泉文化古今传承和新旧动能转换新风貌等15部作品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在颁奖活动的座谈环节,16名获奖者与有着“泉水活字典”之称的徐家茂,78岁的“老导游”刘树林,济南民俗专家、文史学者张继平等嘉宾对活动的连续举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活动形式和影响力的不断深入和扩大点赞有加。对于泉水、泉城、泉文化的传承及推广,他们可谓是冲在前列的“急先锋”,情怀与坚守在活动平台实现共鸣,也更加激发了他们的激情。

69岁的参赛者、“老济南”郝建华是本次“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参与者中年龄最大的,为了推介“大美泉城”,他专门自学了视频拍摄剪辑,并先后报送了10余部参赛作品。据了解,“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活动共有公益组织、专业机构和普通市民等数百人参加,年龄覆盖老、中、青三代。现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祥泰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表示,感谢这么多人在关注济南、推介济南,并通过这个活动影响着更多的人知道济南、爱上济南。相信这项活动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之下,会一直持续下去,并越办越好。

扫一扫可看获奖作品汇编视频

新闻推荐

开展中医对口帮扶振兴中医药事业

对口帮扶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坐诊。(张帅摄)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秀的中医服务,是历下区中医药管理局一...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经评审16部作品获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