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爱泉亦爱城,他们已在谋划“下一步”……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2-06 14:14   https://www.yybnet.net/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孙亮:从“泉水”到“泉城”,明年可以结合文物保护

下一步,可以与济南的文物保护结合起来,文物里有历史、有故事、有传说,以“泉城记忆”地图的形式,将济南大街小巷的文物、民间故事穿插起来,能更好地促进保护和传承。

市文联副巡视员赵文明:城市文化的记忆也是城市自信的强化

媒体在宣传、推介城市记忆过程中,让市民对城市也更加自信。“泉城记忆”的挖掘站在城市的角度,可以有“阳春白雪”,也可以“下里巴人”,同时把济南文化融进去,讲出品味,更能激发市民对家园的自豪。

济南民俗专家、文史学者张继平:从泉水记忆到泉城记忆,下一步可以做人的记忆

泉文化是什么文化?泉文化是济南人民长期生活、生产实践过程中,以济南特有泉水相伴,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文化。活动的举办提高了市民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文化自豪。下一步可以做人的记忆,讲好济南故事,也要讲济南好故事。

祥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伟:城市建设者也是城市守护者,这是本土企业的责任

作为泉城本土企业,祥泰实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传承泉水文化,留住泉水记忆,为济南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愿与大家一道,当好泉城宣传员、守护者和建设者。

“老济南记忆馆”主任张宝君:活动对文化保育是极大鼓励和支持

短视频获奖,就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老济南记忆馆”文化保育项目从2013年开始,由当时的2名讲解志愿者发展到目前的50名。这些居住在芙蓉街的老居民义务参与进来,把对城市的情怀、热爱和老故事讲给年轻人听,传承记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通过举办公益课堂,已培养出20多名小学生讲解员,这也是一种传承。

“泉水活字典”徐家茂:“泉城记忆”打破了说泉城光说泉水的界限

泉城的一切其实都与泉水息息相关,“泉城记忆”活动打破了说泉城光说泉水的界限。济南是山、泉、湖、河、城连为一体,今后要多和保护济南泉城风貌带联系起来,这才是泉城记忆。

“老导游”志愿者刘树林:要通过“导故事”真正地把游客“留住”

我1950年出生在芙蓉街,所以对济南的老街、老巷有着浓厚的情感。坚持做导游志愿者,就是希望把咱济南的老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特别是外地的游客,要通过“导故事”真正地把游客“留住”。我一直很着急的是,我们这辈人不在的时候,(恐怕)就没有人来讲(济南故事)了。

新闻推荐

“小黄车”押金退款期限成谜市民反映押金退款难 公关称不知何时能退款

今年三月,省城街头散布的“小黄车”记者王晓峰摄近日,多位省城市民反映ofo共享单车APP里的押金出现退款难。ofo官方回应,超...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爱泉亦爱城,他们已在谋划“下一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