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六旬老人落水 安保处长寒夜下湖救人疑似轻生原因不明,送医无碍后被家人接走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程富远介绍老人落水地点程富远介绍老人落水地点12月5日傍晚,一名六旬老人跳入济南市大明湖水云居南侧水域疑似轻生,在劝导无效后,济南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安保处长程富远果断下水,将老人救上了岸。文/图实习生黄寿赓记者侯宝之

老人落水

当天下午5点左右,济南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安保处长程富远正在办公室值守,突然对讲机里传来同事急躁的声音,“水云居南侧有名老人跳入水中,需要施救。”程富远来不及询问详细情况,推门就往现场跑去。

从办公室到水云居南侧大概有600米左右的距离,程富远与同事全速奔跑。在程富远赶赴现场的同时,水云居周围已经聚集了一些围观的市民。岸上的市民开始劝导这名老人,“有什么事情上岸再说,有困难大家一起帮你解决。”老人并不答话,一直站立在水中。

程富远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身穿灰色羽绒服的老人站在水中,“大概六十多岁,头上戴着帽子,面容看不太清。”程富远观察现场,老人站立的地方离北岸,也就是水云居连廊,大概有三米多远,距离东岸绿化带大概有一米多远。

情况危急

程富远劝导老人尽快上岸,但老人并不答话,他又把一根防暴棍伸到老人身前,试图让老人抓住棍子上岸,但老人并不接他伸出的棍子。这时,跟大明湖风景区联动的天下第一泉派出所的民警也赶到了现场,一起对老人进行劝导。老人只说了一句话,“都不用管了,照顾好我儿子就行。”

眼见天色越来越晚,天空中还飘着雪花,这个季节的湖水刺骨寒冷,老人在水中待了十几分钟,身体已经出现了打颤的情况,最危险的是,老人还有继续往深水区前进的倾向。而这时,岸上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多,程富远担心一旦有人刺激到老人,使其做出过激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程富远对同事讲,“准备下水把老人救起来吧。”

由于老人距离北岸较远,下水后不能第一时间对老人做出控制,程富远决定绕到东岸继续对老人进行劝导,然后伺机下水对老人进行救助。迈过北岸连廊的石椅,穿过灌木丛生的绿化带,程富远跟同事在一堆植物旁边“隐蔽”下来,北岸民警的劝导也在继续,老人仍然不回话。趁老人向北转头听民警喊话,程富远一跃而下。

救人上岸

程富远的动作非常迅速,还没等老人反应过来,他已经从背后抓住了老人的手臂,然后顺势揽住了老人的腰。揽住老人的腰之后,程富远想抱着老人从北岸上岸,但刚往前走出几步,老人一挣扎,程富远一个趔趄,“不行,往北走水深。”程富远改为抱老人从东岸上岸。

程富远回忆,当时老人在剧烈地挣扎,挥舞着手臂企图抓住岸边的一些植物,继续留在水中,从监控视频中也可以看到,老人曾抓住了几根藤条,但很快就脱手了,“要是让她抓住树干僵持起来,那就麻烦了。”程富远抱着老人来到岸边,几个同事帮他一起把老人拉上岸,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了解,老人身体无大碍,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中,至于轻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老人离开后,程富远这才感觉到冷,冰冷的湖水将他胸口以下的衣服完全湿透了,“老人走后我马上跑步回了办公室,都没敢走着。”在办公室,几名同事拿出自己的衣服,帮程富远换上,程富远喝了两大杯热水才把身体暖过来。其实,程富远并不精通水性,“也能游两下,但离专业水平还差得远。”面对当时的选择,程富远表示那是职责所在。

新闻推荐

济南市图活动早知道学摄影聊环保,这个周末太文艺

时报讯(记者石晓丹通讯员冯志辉)天气逐渐转寒,济南市图书馆里藏着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暖冬。12月8日(周六)上午10:00,在新馆...

济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老人落水 安保处长寒夜下湖救人疑似轻生原因不明,送医无碍后被家人接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