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长青联盟”成立,学生最期待什么? 去山师图书馆读书 到齐鲁工大做实验

来源:山东商报 2018-12-08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自2005年启用以来,长清大学城各高校经历了十余年的单打独斗。如今要抱团发展,实现共建共享,“长青联盟”内高校师生都有哪些期待?记者徐玉芹

交院学生韩登超:最想到山师图书馆看书

韩登超,山东交通学院安全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在“长青联盟”成立仪式上代表长清大学城20万青年学子发言。他期待“长青联盟”能真正成为一座“没有围墙的大学”。在长清大学城读了两年多的书,此刻他最期待的,是能名正言顺地走进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看书,能走进齐鲁工业大学的实验室去看看那些先进的设备。

“长青联盟”成立后,韩登超的梦想很快就可变成现实。记者注意到,在“长青联盟”章程第三章关于“合作内容”的介绍中,第十三条“图书资料”明确写着,“实现图书馆纸质图书的通借和电子学术资源的共享,联盟成员享受本校师生等同待遇。”

无论是科研平台、图书资料的共享,还是学生跨校选课,对“长青联盟”的师生来说都是莫大的惊喜。但有人认真思考后发现,打通这些环节,尚需关键一步——在联盟高校之间开通“通勤车”。韩登超告诉记者,希望将来能“串”起10所大学,开通像大学不同校区之间的通勤车一样的班车。

山管教师杨成宝:期待早日实现资源共享与互补

杨成宝,山东管理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在仪式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期待打造师资队伍共享联盟,并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没有哪一所大学可以把所有专业都办到最好,这是个现实问题,但每所大学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色。比如‘长青联盟’的10所高校就各具特色,像齐鲁工业大学,在轻工方面特色鲜明,而且已经取得了突出成就,其他大学也有各自的优势。那么,在自己学校非优势学科领域,如果可以借助联盟内其他高校的师资和科研平台,这样可以最大限度节约资金和资源,避免重复建设。”

杨成宝很快发现,他的梦想很快就要变成现实。“我们希望能够开设小语种课程,但我们不具备这方面师资。在联盟内高校座谈的时候我们发现,山东交通学院就有日语和俄语专业师资,而且他们也愿意拿出多余的学位给我们的学生选择。”就这样,联盟内两所大学已经进入了实质切磋阶段。

新闻推荐

北京餐馆现感人一幕 女子跪地急救心脏骤停病人

本报讯(记者丛民通讯员赵梅)11月22日,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附近一餐馆内,一名就餐的中年男子因酒后突发心脏病“猝死”。陪同...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长青联盟”成立,学生最期待什么? 去山师图书馆读书 到齐鲁工大做实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