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虚假房源押金难退等问题有解了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刘文忠)“租赁双方足不出户就可网上签订住房租赁合同,在线支付租金,非常方便。”今天上午,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建行济南分行合作开发的济南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租赁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将有力推动济南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租赁服务平台主要包括“监管系统”、“共享系统”两部分,前者主要为市场提供全面监管服务,后者则主要为市场提供房屋租赁服务。整个平台融合了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公安等相关政府部门的服务功能,依托市级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功能涵盖了住房租赁房源信息发布、房源核验、网上签约、合同备案、行业监管、市场监测以及信用评价等,同时提供中介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记录、红黑名单等多种信息。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产权市场处处长张卫东表示,依托实名制与房源验真,以及对合同相关方信用、资产等信息的验证,平台可以有效解决住房租赁市场长期存在的房源信息不真实、押金难退等问题。同时,通过完善信用信息管理,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的个人,有违规行为的企业,未来都可能受到限制。租赁服务平台提供互联网、手机APP以及窗口现场3种渠道为房主、租客、企业、中介机构提供服务。租客可以通过网络、现场或由中介机构代理签订标准版住房租赁合同,在线支付租金,办理租赁合同备案等。张卫东表示,下一步备案证明实现电子化后,租户“零跑腿”即可租房、交房租、办理合同备案。

新闻推荐

济南12宗土地底价成交西客站片区迎来商业综合体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史尚静)昨天,2018年12月的第一场土拍迎来成交。此次,涉及东城唐冶、雪山和西城西客站等片区679亩土地,其中...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虚假房源押金难退等问题有解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