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宽禁带半导体专家论剑泉城孙斌出席半导体技术论坛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2月7日讯(记者 张龙)今天上午,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论坛及产业发展峰会在绿地美利亚酒店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宽禁带半导体产业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宽禁带功率半导体产业工艺和产业链建设,推进技术协同,推动产业和资本的对接,促进产业良性发展。副市长孙斌出席并致辞。

孙斌表示,宽禁带半导体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重要的基础性、先导性产业。近年来,济南市以十大千亿产业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特别是在发展宽禁带半导体产业上,济南在产业基础、研发实力、人才支撑、政策支持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和条件,半导体小镇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本次峰会的举办将碰撞出产业发展的新理念,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中宽联”)理事长宗艳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宽联诞生于济南,与硅半导体相比,目前我国新一代宽禁带半导体与发达国家差距相对较小,是我国半导体产业赶超世界发达水平的最好机会。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中国工程院院士汤广福、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教授Michael Dudley等国内外专家和产业界人士,就宽禁带半导体的技术和应用等12项专题技术报告展示了宽禁带半导体的最新技术进展和广阔发展前景。

新闻推荐

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论坛在济举行 济南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小镇分三期推进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玉永)12月7日,以“产融合作助力发展”为主题的“2018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技术论坛及产业发展峰会”在...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宽禁带半导体专家论剑泉城孙斌出席半导体技术论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