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济南新闻 > 正文

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习锋 把创新融入基因的“工程师老板”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08 11:31   https://www.yybnet.net/

蒋习锋

12月4日早晨,金威刻孙村智能装备城研发生产基地楼前,精神焕发、统一着装的金威刻员工站成整齐的队伍,在一名负责人带领下背诵企业文化口号——他们面前高大办公楼电子屏上,正滚动着“金威刻15周年庆”的庆祝标语。这家从零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快速发展,到现在成为拥有研发、生产、办公面积3万多平方米,年产切割机6000台,产品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激光机电行业“标杆企业”,只因有一位把创新融入基因的“工程师老板”——蒋习锋。

5台创新机器叩开国际市场大门

回顾金威刻创办15年来的历程,蒋习锋最深的感触就是:“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催化剂,唯有创新才能促进产品的更新换代,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2004年,创业之初的蒋习锋,带领2名技术人员不分昼夜,经过无数次反复试验,终于研发成功了第一台激光切割机,迈出了激光切割机事业的第一步。然而,搞技术出身的蒋习锋只想凭着过硬的产品闯荡市场,没有走过度包装、宣传的营销路子,同时因为刚起步,无力与大企业竞争,因此市场开拓遇到了困境。

即便在这样的困难阶段,蒋习锋也没有停止对切割机的研发投入,不断对技术进行改进。对创新和技术的执着,终于让他和团队获得了回报。2006年,出口美国的5台订单,第一次为金威刻叩开国际市场的大门。

蒋习锋说,这是公司的第一笔外贸订单,至今记忆犹新。“当时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是8.1,每台机器让公司足足赚了1万多元人民币。”

而金威刻之所以能在众多国内同行中脱颖而出,被美国客商青睐,是因为他们对创新和品质的坚守。蒋习锋说,当时美国客商想找到一种既能雕刻又能切割的机器,市场上大部分机器都要分两步来完成,而那时他们通过投入研发已经把系统升级,拓展了传统切割机的功能,正好满足了美国客商的需求。

自此之后,金威刻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他们的产能不断扩大,新研发、生产基地不断投入使用,产品销往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是美国市场份额中占比最大的中国激光机品牌,公司80%的销售额也来自出口。

引领切割机市场进入智能化时代

问及金威刻崛起的秘诀,蒋习锋说,这些年公司重视了3个细节,一个是质量至上,金威刻产品的质量在北方没有公司能比,连对质量要求最苛刻的日本市场都成功攻破;另一个是诚信,真诚待人,这些年公司一直把诚信贯穿始终,不做夸大宣传,在国内、国际市场都有着良好的口碑;最后一个是创新,公司从第一代产品,到能切割非金属的产品,再到能切割金属的产品,可以说别人一直在模仿,但从未被超越。

金威刻在发展过程中,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如今,金威刻有员工3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就有45人,每年推出的新产品在10项以上。现在已获得43项国家专利,其中4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济南市科技成果鉴定。

蒋习锋对于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是,顺应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潮流,金威刻将制造智能高端装备,研发并推出“激光焊接”“六轴机器人光纤激光切割机”“流水线光纤激光切割机”等项目,这一系列项目产业化后,切割机市场将进入智能化时代。 (本报记者 朱文明)

新闻推荐

房东房客网上直接见,中介傻眼 济南市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昨日上线运行

房屋租赁平台上线运营,为房东房客网上直接见面提供了方便,房屋租赁市场实现了“零跑腿”。...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习锋 把创新融入基因的“工程师老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